银行

FDB

2018-05-03 09:23:07  浏览:6403  来源:投融网

MAC地址转发表
  一、概述
  交换机从它的所有端口接收Media Access Control 地址信息,形成MAC地址表并维护它。当交换机收到一帧数据时,它将根据自己的MAC地址表来决定是将这帧数据进行过滤还是转发。此时,维护的这张MAC表就是FDB地址表。如果收到数据帧的目的MAC地址不在FDB地址表中,那么该数据将被发送给除源端口外该数据包所属VLAN的其他所有端口。
  FDB地址表中的地址表项可以通过以下两个途径被加入:
  交换机自学习:交换机可以根据收到的数据包的源MAC地址、端口、VLANID,来自动更新FDB地址表。 手工增加:可以通过命令行接口手工增加地址表项到FDB地址表中。 FDB地址表数目由产品决定。每一个FDB地址表项由MAC地址和VLANID唯一标识。每个FDB地址表项都包含以下内容:
  MAC地址 与MAC地址关联的端口号 与MAC地址关联的VLAN的名称 该FDB地址表项的标志 FDB 地址表项标志的含义如下:
  System :系统自动产生的第三层静态FDB地址表项。 Permenant:该FDB地址表项是一个静态地址表项。 Dynamic :该FDB地址表项是一个动态地址表项。 L3 :该FDB地址表项是一个用于三层转发的地址表项。 FDB地址表共有三种地址表项:
  动态地址表项
  最开始的时候,交换机FDB地址表中的所有地址表项都是动态的。如果经过一段时间之后,设备没有数据传输,那么该地址表项就会被删除。这样能防止地址表项变得过于庞大,当确信某个设备从网络中去除后,就把该设备的地址表项删除掉。当交换机关机重启动或者reset时,所有的动态地址表项都将被删除。
  固定地址表项
  如果老化时间被设为0,那么该地址表项将存储在MAC地址表中而不会被动态删除,直到交换机关机或者重启。
  永久地址表项
  永久地址表项将一直保存在MAC地址表中,即使交换机关机或者重启。永久地址表项必须由系统管理员手工设定。一个永久地址表项可以是一个单播地址,也可以是一个组播地址。所有由命令行输入的静态地址表项都将被存储为永久地址表项。永久地址表项一经建立,不会老化,但会随交换机的配置变化而变化。
  以下事件的发生会引起永久地址表项被删除:
  删除一个与FDB静态表项关联的VLAN 修改一个与FDB静态表项关联的VLAN的tag值 从VLAN中删除与FDB静态表项关联的一个端口 以下事件的发生不会引起永久地址表项的变化:
  一个端口被关闭 一个端口被堵塞 一个端口down掉富滇银行
  根据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作出的《关于昆明市商业银行更名的批复》,特作如下公告: 自2007年12月30日起,昆明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富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富滇银行;其英文名称为:FUDIAN BANK CO.,LTD.,英文简称:FUDIAN BANK;英文缩写:FDB。


    投融网(www.ipo.hk),创建于2011年,十年如一日,专注专业,从企业上市前投融资到上市策划、定增、供股、发债、并购、重组、买卖壳资源、财经公关等业务,提供一站式服务平台。

    中投融俱乐部,入驻120万+ 机构会员,会员可发布及对接投融资需求、筛选优质项目、企业上市辅导、兼并收购等投行业务信息,在线结识更多人脉,构建投融资与上市服务生态圈。

    欢迎各类机构洽谈合作。

邮箱:service@ipo.hk
电话:0755-33572246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