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

营销顾问

2018-05-03 09:20:18  浏览:7793  来源:投融网
什么是营销顾问



  营销顾问是源自营销管理学科之一的营销策略执行和品牌延伸,意思是曾在市场一线,做过业务,管理过渠道和团队,在基层磨炼多年的大区总监人员,后来进入营销策划公司做营销策略规划与品牌管理,帮助所服务的公司在销售业绩和品牌三度均得到提高的一类公司。



营销顾问与管理咨询,营销咨询的比较

  管理咨询是智业公司在组织,文化,架构上帮助企业疏理清晰,人员都是高学历者,但很多是没有实战经验的,只懂理论而无实战经验,只是企业的发展在遇到组织混乱时的一类产物。


  营销咨询是处于营销顾问和管理咨询之间的一类行业,智业公司一方面能理论,同时也能实战,但两者所占比例可能为2:8,也可能是3:7。真正从基层业务做起的很少,很多成员来自国内各高等院校中文系毕业生,因为能写会说,经过一年的时间培养,就可以做项目。


  营销顾问,管理咨询,营销咨询,三者有必然的联系。同属于智业公司类别,却针对的对象不同,各有所取,各有所得,各劳而获,各尽其力。营销顾问和营销咨询可以做公司全案营销,营销顾问更以实战而著称,因为团队多来自市场一线人员,所做方案和策略均以市场为根基,做到实效营销,而营销咨询会以企业人员看不懂的理论编辑,最后的案例是不了了之,因为所做策略属于空中楼阁,有时在基层的业务团队无法执行,企业销量也无从谈起。



营销顾问的作用

  营销顾问的本来作用在于未雨绸缪,而不是“头疼医头、脚疼医脚”。宝洁公司之所以每推出一个新产品都取得成功,他们的秘诀在于,产品上市前的默默的 1-2年的顾问工作。如果缺乏系统的品牌营销推广模式,新产品自身和推广的问题逐步暴露出来,不但给公司带来巨大损失,而且影响了公司高层和员工的信心。虽然亡羊补牢值得称赞,但未雨绸缪才算明智,与巨大的经济损失、时间损失相比事先请个营销顾问就合算多了。


  中国企业产品营销正在经历从“销售”到“营销”的过度。“营销”中的“营”字侧重的是谋略,也就是顾问;“销”是指“销售”。军队单靠好的参谋是无法取得战争胜利的,它需要同一线的指挥官、战士上下同心、奋勇作战。


  营销顾问是在企业现有基础上,找出一套最适合自己的市场销售模式提高产品销量;要在产品营销的最佳时机推出一套切实可行的产品营销系统方案,然后把它变成实实在在的销售业绩。但很多企业的决策模式已经跟不上市场的要求,市场经济下需要分秒必争,请顾问更须抓紧时间。











    投融网(www.ipo.hk),创建于2011年,十年如一日,专注专业,从企业上市前投融资到上市策划、定增、供股、发债、并购、重组、买卖壳资源、财经公关等业务,提供一站式服务平台。

    中投融俱乐部,入驻120万+ 机构会员,会员可发布及对接投融资需求、筛选优质项目、企业上市辅导、兼并收购等投行业务信息,在线结识更多人脉,构建投融资与上市服务生态圈。

    欢迎各类机构洽谈合作。

邮箱:service@ipo.hk
电话:0755-33572246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