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

设备定员法

2018-05-03 09:20:10  浏览:324  来源:投融网
什么是设备定员法



  设备定员法是指根据工作量确定机器设备的数量,再根据设备数量、设备利用率、开动班次、以及工人看管定额和出勤率来确定定员人数的方法。这种定员方法属于按效率定员的一种特殊表现形式。



设备定员法的适用性

  它主要适用于机械操作为主,使用同类型设备,采用多机床看管的工种。设备的开动台数和班次,应根据劳动定额和设备利用率来核算单台设备的生产能力,再根据生产任务来计算开动台数和班次。



设备定员法的计算公式

  其计算公式如下:


  


  式中:M——设备定员人数


  n——同类型设备开动台数


  m——单机定员标准


  s——该型设备平均开动班次


  K——出勤率



相关条目

效率定员法


岗位定员法


比例定员法










    投融网(www.ipo.hk),创建于2011年,十年如一日,专注专业,从企业上市前投融资到上市策划、定增、供股、发债、并购、重组、买卖壳资源、财经公关等业务,提供一站式服务平台。

    中投融俱乐部,入驻120万+ 机构会员,会员可发布及对接投融资需求、筛选优质项目、企业上市辅导、兼并收购等投行业务信息,在线结识更多人脉,构建投融资与上市服务生态圈。

    欢迎各类机构洽谈合作。

邮箱:service@ipo.hk
电话:0755-33572246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