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

委任制

2018-05-03 09:20:10  浏览:400  来源:投融网
什么是委任制



  委任制,是指任免机关按照干部治理权限直接委派干部担任领导职务的一种制度。委任制是目前使用最普遍的干部任用形式。


  在企业中是指通过上级主管部门或者本单位上级领导机关有意识地选拔、培养、考察使用对象然后由上级主管部门进行委派或审批任命的一种人事制度。



委任制的优点

  程序简单、权力集中、指挥统一、效率高、省时间。



委任制的缺点

  轻易因领导个人的好恶,而出现“任人唯亲”的现象;或因领导本身的视野与精力的限制,而造成在没有全面了解下属的情况下错误委任的现象。



委任制的要求

  委任前,采取公示制度,在公示期内,任何员工都可以采用匿名或者实名的方式,向领导提出疑义。假如有疑义,领导应根据情况进行调查后给出处理意见。假如在公示期内没有疑义,则委任正式生效。该方法可以使全体员工参与决策,减少失误。



参考文献

  1. ↑ 1.0 1.1 1.2 尚丰.金牌店长提升教程[M]


相关条目

招聘制


聘任制














    投融网(www.ipo.hk),创建于2011年,十年如一日,专注专业,从企业上市前投融资到上市策划、定增、供股、发债、并购、重组、买卖壳资源、财经公关等业务,提供一站式服务平台。

    中投融俱乐部,入驻120万+ 机构会员,会员可发布及对接投融资需求、筛选优质项目、企业上市辅导、兼并收购等投行业务信息,在线结识更多人脉,构建投融资与上市服务生态圈。

    欢迎各类机构洽谈合作。

邮箱:service@ipo.hk
电话:0755-33572246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