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

中国信用卡测评

2018-05-02 21:08:49  浏览:6033  来源:投融网


中国信用卡测评

中国信用卡测评是国内著名财经网站和讯网的独家自有测评。

2007年1月27日,和讯网自有测评--“中国信用卡测评”结果正式公布。招商银行、中信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和广东发展银行获得卓越级银行殊荣,上海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光大银行和民生银行被评定为优秀级银行,兴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和深圳发展银行被评定为良好级银行。

中国是信用卡发展潜力最大的市场,2006年是中国信用卡发展最快的一年。年底,中国银行业对外资银行全面开放,势必形成新的竞争格局,而信用卡市场将是各家银行竞争的重点。在此背景下,作为第三方中介测评机构的和讯网,自2006年8月26日发布第一期“中国信用卡测评”之后,经过半年的数据跟踪和市场调查,再次推出第二期“中国信用卡测评”, 同样并未考虑银行发卡规模因素,完全从用户体验信用卡服务的角度出发,与市场同步,对以前的信用卡测评结构作出细微调整。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费用、卡务、功能和增值四个方面采用59个单项指标,对14家国内国有和股份制商业银行的信用卡普卡业务进行测评。

本次测评不仅展示了目前市场上在信用卡业务方面表现优秀的佼佼者,同时也评出半年之后在信用卡业务上有着长足进步的发卡银行。仔细研究本次测评结果可以发现,个人用户持卡成本降低,银行间费用差距已经拉开;信用卡功能差距日益减少,银行服务普遍提高;信用卡卡务差别迥异,个性化服务丰富产品体系;各家银行的增值服务是比较新的领域,但总体来讲差距较大,在其他项目竞争优势不再明显的时候,提供更好的增值服务会是竞争信用卡市场最重要的方式。






    投融网(www.ipo.hk),创建于2011年,十年如一日,专注专业,从企业上市前投融资到上市策划、定增、供股、发债、并购、重组、买卖壳资源、财经公关等业务,提供一站式服务平台。

    中投融俱乐部,入驻120万+ 机构会员,会员可发布及对接投融资需求、筛选优质项目、企业上市辅导、兼并收购等投行业务信息,在线结识更多人脉,构建投融资与上市服务生态圈。

    欢迎各类机构洽谈合作。

邮箱:service@ipo.hk
电话:0755-33572246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