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

银行保密制

2018-05-02 18:56:52  浏览:204  来源:投融网


银行保密制

在瑞士,分享银行客户资料是刑事罪,法例严禁银行向外国政府直接递交客户资料。瑞士的银行保密制可追溯至1934年,当时政府立法严惩违反银行保密法人士,包括判处入狱。

逃税和税务诈骗

与世界其它大部分国家不同,瑞士法例将逃税和税务诈骗区分,税务诈骗牵涉主动伪造文件隐瞒收入,属刑事罪;逃税则是没有向税务当局完整交代收入,属行政罪名,可判处罚款。逃税又与避税不同,后者是合法地利用法律漏洞减少税款。

税务数据分享

瑞士与美国及其它国家签订税务条约,可分享税务资料,直至目前,分享的资料主要涉及税务诈骗。银行在外国政府进行个别人士的刑事调查下,也会因应要求递交资料,但不一定与税务有关。

瑞银逃税案

美国政府指控瑞士最大银行瑞银协助数以千计美国人逃税,瑞银上月同意缴付7.8亿美元罚款,并交出数百名客户资料,但华府仍要求瑞银公开更多客户名单。

欧盟储蓄税指令

遵照《欧盟储蓄税指令》,瑞士可让欧盟账户持有人缴付利息预扣所得税,换取将其资料保密。这些税款由瑞士和欧盟成员国政府分享。






    投融网(www.ipo.hk),创建于2011年,十年如一日,专注专业:企业投融资、IPO上市咨询辅助、定增、供股、发债、并购、重组、买卖壳资源、财经公关等业务,一站式金融机构及业务对接平台。

    投融资俱乐部,入驻120万+ 机构会员,会员可发布及对接投融资需求、筛选优质项目、企业上市辅导、兼并收购等投行业务信息,在线结识更多人脉,构建投融资与上市服务生态圈。

    欢迎各类机构洽谈合作。

邮箱:service@ipo.hk
电话:0755-33572246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