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

不良资产率

2018-05-02 17:16:56  浏览:117  来源:投融网

企业和银行的不良资产率含义
  不良资产率是指不良资产占全部资产的比率。
  企业的不良资产是指企业尚未处理的资产净损失和潜亏挂帐,以及按财务会计制度规定应提未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各类有问题资产预计损失金额。
  银行的不良资产主要是指不良贷款,俗称呆坏账。也就是说,银行发放的贷款不能按预先约定的期限、利率收回本金和利息。不良资产主要是指不良贷款, 包括逾期贷款、 呆滞贷款和呆账贷款三种情况。 其他还包括房地产等不动产组合。 
  不良资产是不能参与企业正常资金周转的资产,如债务单位长期拖欠的应收款项,企业购进或生产的呆滞积压物资以及不良投资等。 
  1998年以后,我国将资产分为“正常”、“关注”、“次级”、“可疑”、“损失”,即“五级分类”。1999年7月,央行下发了《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全面推行贷款五级分类工作的通知》及《贷款风险分类指导原则》。按照人民银行的规定,现在通常提取的专项准备金比例为:关注2%、次级25%、可疑50%、损失100%。后三类为不良资产。企业集团财务公司不良资产率含义
  不良资产率为不良信用风险资产与信用风险资产之比。?
  信用风险资产是指承担信用风险的各项资产,包括各项贷款、拆放同业、买入返售资产、存放同业、银行账户债券投资、应收利息、其他应收款和不可撤销的承诺及或有负债。?
  不良信用风险资产是指五级分类结果为次级类、可疑类、损失类的信用风险资产。?
  财务公司不良资产率不应高于4%。?


    投融网(www.ipo.hk),创建于2011年,十年如一日,专注专业:企业投融资、IPO上市咨询辅助、定增、供股、发债、并购、重组、买卖壳资源、财经公关等业务,一站式金融机构及业务对接平台。

    投融资俱乐部,入驻120万+ 机构会员,会员可发布及对接投融资需求、筛选优质项目、企业上市辅导、兼并收购等投行业务信息,在线结识更多人脉,构建投融资与上市服务生态圈。

    欢迎各类机构洽谈合作。

邮箱:service@ipo.hk
电话:0755-33572246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