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市场

外汇经营风险

2018-05-02 16:44:41  浏览:395  来源:投融网
什么是外汇经营风险
  外汇经营风险:是指由于意料不到的汇率波动,引起公司末来一定时期内收益发生变化的一种潜在性的风险。收益变化的大小,主要取决于汇率变动对该公司产品成本、价格乃及生产数量的影响程度。
外汇经营风险的管理
  1)经营多样化。是指在国际范围内实现其销售市场、生产基地以及原料来源地的多样化。

  2)融资多样化。是指在不同的金融市场上追求多种货币资金的来源和应用,即实现筹资多样化和投资多样化。
外汇经营风险的特点
  因为这种风险不但影响公司在国内的经济行为与效益,还直接影响公司在海外的经营效益或投资效益。

  它带有主观意识。

  因为它取决于在一定时期内公司预测未来现金流动量的能力,而公司预测这种能力是干差万别的。

  它不包括预测的汇率变动。

  因为公司管理当局或广大投资者在评价预期收益或市场价值时,已把预期汇率变动考虑进去了。

  其风险影响比交易风险和折算风险大。
相关条目 自然风险社会风险



    投融网(www.ipo.hk),创建于2011年,十年如一日,专注专业:企业投融资、IPO上市咨询辅助、定增、供股、发债、并购、重组、买卖壳资源、财经公关等业务,一站式金融机构及业务对接平台。

    投融资俱乐部,入驻120万+ 机构会员,会员可发布及对接投融资需求、筛选优质项目、企业上市辅导、兼并收购等投行业务信息,在线结识更多人脉,构建投融资与上市服务生态圈。

    欢迎各类机构洽谈合作。

邮箱:service@ipo.hk
电话:0755-33572246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