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机

抱团取暖

2018-04-27 11:39:58  浏览:96  来源:投融网

抱团取暖寓意和作用

抱团取暖源于这样的常识:在寒冬的时候,有人陪伴将会是最大的温暖,两个人一起抱团取暖会好过一个人的单独取暖,所以现在开始找可以一起共患难的另一半,这个将会是你未来的最大财富。积极良好的心态,不急不躁的思绪,富有跳跃性的思维,继续不断的学习新的知识,一个可以躲避伤害的心灵港湾,一个会嘘寒问暖的另一半,一个会让你牵挂的她,拥了这些,你的冬天将不会是那么的苍白,也许还会在漫长的寒冬里面,发现绿叶一二。
  现在一些企业或竞技团队采用抱团取暖一词原因也基本类似,就是彼此之间乃至更多企业单位之间以互助协作、积聚力量的形式,增加信心,共度最困难的寒冬季节。

企业抱团取暖

金融危机爆发的时候,世界经济步入寒冬,企业之间要提升合作水平,抱团取暖,抱团过冬。根据形势的发展,政府、企业和银行业都要抱在一起、共克时艰。
  首先,企业间必须相互补台才能好戏连台,如果相互拆台,那就可能要一起垮台,因为企业之间是相互联系的,一定要相互合作。
  其次,以前的宏观调控到后来的金融危机,像目前这样的金融危机来得这么快,到现在还没有碰到过,可能这也蕴藏着某种难得机会,所以,“头要冷,心要热”。做应该做、能做、做得好的事情,一时做不了、做不好,就等着慢慢来,以后再做。
  最后,要有信心,更要有耐心面对金融危机,光有信心还是不够,还要有恒心,要有耐心,要努力做。所以,提出抱团取暖,抱团过冬,就是我们各个企业出资,建立了一个应急资金互助机制,各个企业拿出了2500万,作为应急用,某一家企业急需资金的时候用一下,防止资金链断裂,我们称之为“速效救心丸”。现在看来,2008年这个应急资金互助机制确实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所以现在我们诸暨市的规模较大的企业总体上没有一家发生问题。

影视机构抱团取暖

 继2006年北京47家影视机构结盟,成立“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之后,上海百余家影视机构也将在今冬结盟,以“制播联盟”的形势对抗金融风暴下内地影视业不得不面对的严冬。
  预算上亿的新版《西游记》资金不到位,开机无限期推迟;导演谢洪的《神秘的大佛》和《笑满江湖》遭撤资厄运……金融风暴之下,中小影视机构面临困境,不少项目纷纷流产。业内人士表示:“今年10月北京的影视交易会上就有端倪,明显冷清很多。不过也不意外,大家手里都没钱了,以前煤老板、房老板都往这里投钱,现在手里的钱少了,这些人都走了。”
  值得一提的是,产量萎缩并不意味着电视台的需求减少。SMG影视剧中心主任杨文红透露,仅以SMG的播出平台为例:“SMG有22个剧场,全年播出总量22000集,其中新剧的播出占总量30%,应该是全国最大的播出平台,这个数字是惊人的。”因此,昨天SMG影视剧中心召集上海百家影视公司老板共聚上视,商讨以建立“制播联盟”的方式应对金融大背景下的行业变化。
  杨文红解释说,虽然目前经济形势严峻,但从整个产业来看,好剧还是紧俏,上海影视制作界如果能够尝试抱团、互通信息,就能避免资源浪费,集中力量出精品。同时,电视台也会以参投的方式与制片方合作,共担风险。合作的形式主要包括主控主投,比如为东方卫视度身定做的定制剧、独播剧,也可以是参与一部分投资和制作,比例在20%、30%或50%不等。
  对于电视台的这一倡议,沪上各影视制片方给予积极响应,纷纷表示联盟可以让各大制作公司之间、制作方与电视台之间的信息交流更为流畅和透明,避免题材撞车、虚耗资金。

日本企业寒冬抱团取暖 三财险巨头洽谈合并

  2008年底日本媒体曝光的日本三家财险公司合并的传闻,终于得到官方证实。日本非寿险业排名第二、四、六的三井住友保险、爱和谊保险以及日生同和保险日前正式宣布,他们已经达成了合并为一个实体的协议,将组建成日本最大的非寿险保险公司。
  据当地媒体报道称,上述三家公司计划在2010年4月完成整合为一家控股公司的工作,三井住友将成为其中一个部门,爱和谊与日生同和将合并成另一个部门。三家保险公司将组建一个委员会以讨论合并事宜,以确定交易的条款、方式并为新成立的公司取一个“新的、中立性的”名称。
  据分析人士称,上述合并有抱团取暖之意。一方面,金融危机引发日本汽车、房屋销售锐减,导致汽车及火灾保险市场需求大幅下降,从而影响日本财险公司的收益;另一方面这三家保险公司本身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生存压力,有价证券总存量的下滑正在削弱他们的金融实力。
  随着合并日期的临近,意味着其在中国市场的整合步伐也将加快。目前,三井住友和爱和谊在中国都有各自的独立法人机构,业内人士预计他们在中国的扩张计划将因为日本总部的整合计划而暂缓。



    投融网(www.ipo.hk),创建于2011年,十年如一日,专注专业:企业投融资、IPO上市咨询辅助、定增、供股、发债、并购、重组、买卖壳资源、财经公关等业务,一站式金融机构及业务对接平台。

    投融资俱乐部,入驻120万+ 机构会员,会员可发布及对接投融资需求、筛选优质项目、企业上市辅导、兼并收购等投行业务信息,在线结识更多人脉,构建投融资与上市服务生态圈。

    欢迎各类机构洽谈合作。

邮箱:service@ipo.hk
电话:0755-33572246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