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

利息成本

2018-04-25 23:18:23  浏览:33  来源:投融网

利息成本


目录

1、 什么是利息成本

2、 利息成本的计息方式



利息成本


什么是利息成本

......

利息成本是指银行按约定的存款利率,以货币形式的报酬付给存款人的开支,是银行存款成本的重要组成部分。存款利率有固定利率和浮动利率之分。固定利率是在一定的存款期内存款利率按约定利率计息并保持不变,我国的存款一般都按固定利率计息;浮动利率是在一定的存款期内存款利率以市场上的某种利率作基准并在一定范围浮动计息。西方国家普遍使用这种计息办法。


利息成本的计息方式

利息成本的计息方式有两种:一是按不变利率计息;二是按可变利率计息。前者是指按负债发生时规定的利率乘以负债余额计算利息额。后者则指是负债发生时不规定具体的利率,而是确定一个基准,通常以市场不断变化的某种利率为基准,加减某一具体的数额为该项负债的利率。










    投融网(www.ipo.hk),创建于2011年,十年如一日,专注专业:企业投融资、IPO上市咨询辅助、定增、供股、发债、并购、重组、买卖壳资源、财经公关等业务,一站式金融机构及业务对接平台。

    投融资俱乐部,入驻120万+ 机构会员,会员可发布及对接投融资需求、筛选优质项目、企业上市辅导、兼并收购等投行业务信息,在线结识更多人脉,构建投融资与上市服务生态圈。

    欢迎各类机构洽谈合作。

邮箱:service@ipo.hk
电话:0755-33572246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