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

交易结算

2018-04-25 22:47:21  浏览:95  来源:投融网

外汇交易的整个流程并不会停留在交易商与对手达成交易的一刹那,交易细节需要确认和加工,交易账户需要维护,所有这些都由後台人员处理。为了加强内部控制,後台部门通常与交易室分离。交易达成後,後台人员信息确认後会通过自动化系统发出支付指令。应用于外币的系统以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命名,应用于美元的系统则被称为票据交换所跨行支付系统,美元支付指令亦可通过被称为Fedwire的系统发出。在交割日当日,後台人员需检查本行应收款项是否已按要求汇入往来账中。

为因应汇率自由浮动之後带来的成交量猛增的局面,老的电缆支付系统被弃用。1977年建立的SWIFT自动系统提供标准化的支付指令,迅速获得成功。该系统最初仅应用于欧美市场,但很快扩张到上述地区之外,全球逾3,000家机构与该系统连接。CHIPS由11家大型的纽约银行所有,连接122家纽约市的存款机构,这些机构与全球各往来银行进行美元资金的收取和支付工作。CHIPS系统的发展主要受益于美国公债市场的扩张,以及其高效性和安全性。Fedwire亦可被用作美元的结算,该系统联结各联邦储备银行和所有希望与美联储连接的储蓄机构。



    投融网(www.ipo.hk),创建于2011年,十年如一日,专注专业:企业投融资、IPO上市咨询辅助、定增、供股、发债、并购、重组、买卖壳资源、财经公关等业务,一站式金融机构及业务对接平台。

    投融资俱乐部,入驻120万+ 机构会员,会员可发布及对接投融资需求、筛选优质项目、企业上市辅导、兼并收购等投行业务信息,在线结识更多人脉,构建投融资与上市服务生态圈。

    欢迎各类机构洽谈合作。

邮箱:service@ipo.hk
电话:0755-33572246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