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市场

远期交易

2018-04-25 22:47:20  浏览:135  来源:投融网
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今天,无论是国际贸易还是资本流动,参与者都面临着汇率波动的风险。无论长期还是短期,对这种风险进行对冲都是有益的。规避汇率风险的方式有很多种,既可以利用场外远期交易和期权交易,也可以采行交易所期货和期权交易方式,当然还可以使用货币风险管理外包服务。以下几小节将分别介绍各种模式。

在远期外汇交易市场中,交易双方签订买卖合约,约定交易的数量和价格,交割日期不同于即期交易的交割日。例如,今天达成的一笔远期交易的交割日可能在一个月之後。与外汇即期交易和外汇掉期交易主要集中在银行间市场进行不同,外汇远期交易主要是企业客户用来管理外汇敞口的工具。因此远期交易不限于在银行间市场进行。

远期交易的作用
远期外汇交易的主要作用在于规避汇率风险。通过远期交易,能够提前把成本或潜在的收益确定下来,一方面有利于会计作业和企业管理,更主要的是规避了汇率风险。需要进行规避风险作业的主要是一国的进出口企业,涉及到进口商和出口商。



    投融网(www.ipo.hk),创建于2011年,十年如一日,专注专业:企业投融资、IPO上市咨询辅助、定增、供股、发债、并购、重组、买卖壳资源、财经公关等业务,一站式金融机构及业务对接平台。

    投融资俱乐部,入驻120万+ 机构会员,会员可发布及对接投融资需求、筛选优质项目、企业上市辅导、兼并收购等投行业务信息,在线结识更多人脉,构建投融资与上市服务生态圈。

    欢迎各类机构洽谈合作。

邮箱:service@ipo.hk
电话:0755-33572246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