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生产品

PoE供电显示器

2018-04-25 22:47:20  浏览:173  来源:投融网


PoE供电显示器

POE定义  

PoE,是一个可以在以太网络中透过双绞线来传输电力与数据到装置上的技术。透过这项技术包括网络电话、无线基地台、网络摄影机、集线器、计算机……等装置都能采用PoE技术供电,由于能藉由以太网络获得供电的电子设备无需额外的电源插座就可使用,所以同时能省去配置电源线的时间与金钱,使整个装置系统的成本相对降低。

POE显示器定义  

POE显示器准确的讲,只是外形像显示器,但并不是严格意义上面的显示器。它是一台基于云计算的一体电脑。计算和存储在服务器完成,自身链接键盘鼠标和音箱,像普通台式机一样工作。因为功耗很低,所以使用云计算通信的以太网线就可以负担电力供应。

云计算和POE显示器关系  

云计算可以说是2010年最火热的话题,在2010年深圳高交会上,AOC就展出了“不开机就上网!”的云计算液晶显示器。一直处于电脑主机从属品地位的显示器,如今通过一个网线端口就能上网,其会将一些数据处理工作交给云端完成,然后再将结果返回到显示器上。在这款云计算液晶显示器上,完全看不到传统显示器的尾巴——电源线。云计算液晶显示的出现,可以视为显示器摆脱电源线束缚的热身运动。

2003年发布的IEEE 802.3af-2003标准定义了第一代的通用PoE标准,支持为负载提供高达15.4W的功率,帮助推动互联网协定电话及其它类似数据终端的应用扩展。

结合低功耗液晶显示技术发展和瘦终端芯片集成度的提高,PoE技术也催生了一种大尺寸网络终端方案,3M公司于2010年展示了基于PoE技术的瘦终端样机。

PoE交换机同时传输网络数据信号和供电信号,PoE显示器内部集成了精简的主系统板,包含CPU,内存,芯片组,以太网接口,一片液晶显示屏及其视频转换芯片,系统板作为终端通过以太网接口与应用服务器通信。样机采用Ctrix 服务-终端方案,整套系统功耗15W。

2009年发布的PoE+旨在应对能耗需求的增高,可以支持高达25W的最大负载功率。PoE显示器方案也能从这次功率提高中获得好处,功能更强大的客户端也成为可能,若采用节能型的移动芯片方案,甚至能摆脱瘦终端的性能局限,直接驱动一台桌面PC。

POE显示器节能解决方案

同样,对于PoE显示器,由于背光模组中的光才能够扩散板射出后的指向性较差,会损失一部分的光,此时必须利用增亮膜来修正光的方向。利用增亮膜的特殊物理结构和材质,能在不增加能源消耗以及增加灯管数目的前提下,即能达到高亮度的需求。通过使用增亮膜后,光的利用率提高达50%,系统功耗可以降低至10w以下。19寸~20寸的功耗在8~9W左右。这个数据是动态的,随着LED亮度的提高以及增亮膜效率的提高,显示器的功耗将进一步降低。





    投融网(www.ipo.hk),创建于2011年,十年如一日,专注专业:企业投融资、IPO上市咨询辅助、定增、供股、发债、并购、重组、买卖壳资源、财经公关等业务,一站式金融机构及业务对接平台。

    投融资俱乐部,入驻120万+ 机构会员,会员可发布及对接投融资需求、筛选优质项目、企业上市辅导、兼并收购等投行业务信息,在线结识更多人脉,构建投融资与上市服务生态圈。

    欢迎各类机构洽谈合作。

邮箱:service@ipo.hk
电话:0755-33572246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