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生产品

持仓

2018-04-25 22:47:03  浏览:119  来源:投融网
持仓简介在实物交割到期之前,投资者可以根据市场行情和个人意愿,自本地决定买入或卖出期货合约。而投资者没有作交割月份和数重相等的逆向操作,持有期货合约,则称之为"持仓"。 开仓、持仓和平仓

在股指期货交易中,无论是买还是卖,凡是新建头寸都叫开仓。交易者建仓之后手中就持有头寸,这就叫持仓。而平仓是指交易者了结持仓的交易行为,了结的方式是针对持仓方向作相反的对冲买卖。由于开仓和平仓有着不同的含义,所以,交易者在买卖股指期货合约时必须指明是开仓还是平仓。

比如,某投资者在 12 月 15 日 开仓买进 1 月沪深 300 指数期货 10 手,成交价为 1400 点,这时,他就有了 10 手多头持仓。到 12 月 17 日 ,该投资者见期货价上涨了,于是在 1415 点的价格卖出平仓 6 手 1 月股指期货,成交之后,该投资者的实际持仓就只有 4 手多单了。如果当日该投资者在报单时报的是卖出开仓 6 手 1 月股指期货,成交之后,该投资者的实际持仓就不是原来的 4 手多单,而是 10 手多头持仓和 6 手空头持仓了。

市场总持仓量变化

对投资者来说,自己的持仓自然是清楚的。而整个市场的总持仓有多少,实际上也是可以得到的。在交易所发布的行情信息中,专门有 “总持仓”一栏,它的含义是市场上所有投资者在该期货合约上总的 “未平仓合约 ”数量。交易者在交易时不断开仓平仓,总持仓因此也在不断变化。由于总持仓变大或变小,反映了市场对该合约的兴趣大小,因而成了投资者非常关注的指标。

如果总持仓一路增长,表明多空双方都在开仓,市场交易者对该合约的兴趣在增长,越来越多的资金在涌入该合约交易中;相反,当总持仓一路减少,表明多空双方都在平仓出局,交易者对该合约的兴趣在退潮。还有一种情况是当交易量增长时,总持仓却变化不大,这表明以换手交易为主。



    投融网(www.ipo.hk),创建于2011年,十年如一日,专注专业:企业投融资、IPO上市咨询辅助、定增、供股、发债、并购、重组、买卖壳资源、财经公关等业务,一站式金融机构及业务对接平台。

    投融资俱乐部,入驻120万+ 机构会员,会员可发布及对接投融资需求、筛选优质项目、企业上市辅导、兼并收购等投行业务信息,在线结识更多人脉,构建投融资与上市服务生态圈。

    欢迎各类机构洽谈合作。

邮箱:service@ipo.hk
电话:0755-33572246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