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生产品

初始保证金

2018-04-25 22:47:02  浏览:74  来源:投融网
简介

初始保证金,是指期货交易者在开始建立期货交易部位时,要交纳的保证金。

内容

对于所交纳的初始保证金的金额,世界各地的不同交易所有不同的规定,通常按交易金额的一定百分比计收,一般在5%-10%之间。该笔保证金一旦交纳,即存入清算所的保证金帐户。

参与股指期货市场的买卖,必须缴纳一定比例的保障存款。当市场出现不利于投资者的变化时,该存款便可以作为一种保障,以免投资者因任何价格的不利变化而不履行合约给交易对方造成损失。这种一定数额的保障存款,便是保证金。

投资客户进场开仓时,交易所便会设定所需交付的初始保证金。无论所持的是长仓或是空仓,客户一经开仓,便需及时缴纳全数的初始保证金。

投资者所属的交易所会员,必须相应地将这些保证金的指定比例的部分,存放于结算所。相对期货合约本身的价值而言,所需的保证金颇为便宜,通常为合约面值的5%-10%,也有不少国家或地区在5%以下。结算所也会监察每日所有存款的变化情况,确保所有投资者的保证金至少符合要求的水平。

假如客户开仓以后,由于股票指数的不利变化而导致投资者的初始保证金结余额低于交易所规定的某个特定水平,投资者便必须再缴纳一定数额的保证金,以使得其保证金余额达到规定的水平,这种追加的保证金称为维持保证金,也叫补充保证金。如果客户拒绝增加额外存款,交易所的会员便会自动给客户斩仓,以防止客户蚀得过多而无钱交付。



    投融网(www.ipo.hk),创建于2011年,十年如一日,专注专业:企业投融资、IPO上市咨询辅助、定增、供股、发债、并购、重组、买卖壳资源、财经公关等业务,一站式金融机构及业务对接平台。

    投融资俱乐部,入驻120万+ 机构会员,会员可发布及对接投融资需求、筛选优质项目、企业上市辅导、兼并收购等投行业务信息,在线结识更多人脉,构建投融资与上市服务生态圈。

    欢迎各类机构洽谈合作。

邮箱:service@ipo.hk
电话:0755-33572246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