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生产品

差价

2018-04-25 22:47:00  浏览:108  来源:投融网
定义 股票差价

股票差价收入指买卖股票实现的差价收入。股票差价收入应于卖出股票成交日确认,并按卖出股票成交总额与其成本和相关费用的差额入账。

会计处理 股票差价

一、本科目核算买卖股票实现的差价收入。

二、股票差价收入的核算原则:
股票差价收入应于卖出股票成交日确认,并按卖出股票成交总额与其成本和相关费用的差额入账。

三、股票差价收入的账务处理:
卖出股票成交日,按应收取的证券清算款,借记"证券清算款"科目,按结转的股票投资成本,贷记"股票投资"科目,按应付券商佣金,贷记"应付佣金"科目,按其差额,贷记或借记本科目。

四、本科目应按股票种类设置明细账,进行明细核算。

五、期末,应将本科目的余额全部转入"本期收益"科目,结转后本科目应无余额。

不计算其他费用
/2200=33.41元

计算方法

40*1700+11*500)/2200=33.41元
其他手续费
1.印花税0.1%
2.佣金0.2%-0.3%,根据你的证券公司决定,但是拥挤最低收取标准是5元。比如你买了1000元股票,实际佣金应该是3元,但是不到5元都按照5元收取。
3.过户费。每一千股收取1元,就是说你买卖一千股都要交1元。


4.通讯费。上海,深圳本地交易收取1元,其他地区收取5元。

相关解释

同一商品因各种条件不同而产生的价格差别,如批发和零售的差价、地区差价、季节差价。

一些商人做的生意就是为了赚取进货与卖出货的差额,因为很多原因 所以有差价的存在。比如地理环境的不同 特产的不同 劳动力价格的不同 文化的不同 可以说世上万物都在或多或少的影响着差价的存在。而掌握差价的规律 似乎也就成为了商人盈利的必要条件。



    投融网(www.ipo.hk),创建于2011年,十年如一日,专注专业:企业投融资、IPO上市咨询辅助、定增、供股、发债、并购、重组、买卖壳资源、财经公关等业务,一站式金融机构及业务对接平台。

    投融资俱乐部,入驻120万+ 机构会员,会员可发布及对接投融资需求、筛选优质项目、企业上市辅导、兼并收购等投行业务信息,在线结识更多人脉,构建投融资与上市服务生态圈。

    欢迎各类机构洽谈合作。

邮箱:service@ipo.hk
电话:0755-33572246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