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市场

基差互换

2018-04-25 22:46:58  浏览:69  来源:投融网
什么是基差互换
  基差互换又称“基点互换”、“基础互换”,是同种货币基于不同参考利率的浮动利率对浮动利率的利息互换,即以一种参考利率的浮动利率交换另一种参考利率的浮动利率。在基础利率互换交易中,交易双方分别支付和收取两种不同浮动利率的利息款项。两种浮动利率的利息额都以同等数额名义本金为基础计算的
基差互换的举例
  基差互换是利率互换的一个特殊类型,交易双方基于一个不同的参考利率进行浮动利率支付互换。例如,当一方交易人的支付以6个月国库券利率为基准时,另一方交易人的支付可以基于3个月同业拆借利率。而在总收益互换中,双方交易人的支付标准是同一个浮动利率。再如3个月期的美元伦敦银行同业拆放利率对美国商业票据利率的互换交易。

  
参考文献
  1. ↑ 我国人民币利率互换的可行性及其市场构建研究.作者:毕鹏




    投融网(www.ipo.hk),创建于2011年,十年如一日,专注专业:企业投融资、IPO上市咨询辅助、定增、供股、发债、并购、重组、买卖壳资源、财经公关等业务,一站式金融机构及业务对接平台。

    投融资俱乐部,入驻120万+ 机构会员,会员可发布及对接投融资需求、筛选优质项目、企业上市辅导、兼并收购等投行业务信息,在线结识更多人脉,构建投融资与上市服务生态圈。

    欢迎各类机构洽谈合作。

邮箱:service@ipo.hk
电话:0755-33572246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