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生产品

期货商品

2018-04-25 22:46:47  浏览:77  来源:投融网
基本介绍

期货商品是指期货合约中所载的商品。是指标的物为实物商品的期货合约。

期货商品

商品期货历史悠久,种类繁多,主要包括农副产品、金属产品,能源产品等几大类。

农副产品期货约:玉米、大豆、小麦、稻谷、燕麦、大麦、黑麦、猪肚、活猪、活牛、小牛、大豆粉、大豆油、可可、咖啡、棉花、羊毛、糖、橙汁、菜籽油等,其中大豆、玉米、小麦被称为三大农产品期货;
金属产品期货:金、银、铜、铝、铅、锌、镍、钯、铂;
化工产品期货:原油、取暖用油、无铅普通汽油、丙烷、天然橡胶;林业产品2种,有木材、夹板。
商品期货交易的场所:商品交易所

中国的商品期货交易所包括上海期货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

全球范围比较著名的从事期货商品期货交易的交易所有:芝加哥商品交易所,芝加哥商业交易所,纽约期货交易所,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伦敦金属交易所等。

显现特点

作为期货商品,一般都必须具备以下特点:

期货商品必须是能够储藏较长的一段时间,并能进行运输的商品;

期货商品必须是质量、等级、规格比较容易划分的商品。至于那些品种过于复杂、技术性能差异很大、不易标准化的商品则不适于作为期货商品,因为期货合约是标准化的;

期货商品必须是那些交易量大而且价格容易波动的商品。只有这些商品才有必要进入期货市场,因为实际经营这些商品的交易者需要借助期货市场来套期保值,规避价格风险。同时,也只有这些商品才能吸引大量投机者来参与期货交易,从而增加期货市场的流动性;

期货商品必须是那些拥有众多买者和卖者的商品。因为只有能通过该商品把众多的买者和卖者集中于一个公开竞争的期货市场上来,才能通过公开的竞争。把众多的影响供给和需求的因素汇聚成一个权威性的期货价格。相反,那些易受买方垄断或卖方垄断的商品,都不宜进入期货市场。

商品期货交易是代表特定商品的 "标准化合约"的买卖。



    投融网(www.ipo.hk),创建于2011年,十年如一日,专注专业:企业投融资、IPO上市咨询辅助、定增、供股、发债、并购、重组、买卖壳资源、财经公关等业务,一站式金融机构及业务对接平台。

    投融资俱乐部,入驻120万+ 机构会员,会员可发布及对接投融资需求、筛选优质项目、企业上市辅导、兼并收购等投行业务信息,在线结识更多人脉,构建投融资与上市服务生态圈。

    欢迎各类机构洽谈合作。

邮箱:service@ipo.hk
电话:0755-33572246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