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生产品

期货佣金商

2018-04-25 22:46:45  浏览:101  来源:投融网
英文名称

介绍

期货佣金商又称经纪行或佣金行,是代表金融、商业机构或一般公众进行期货交易的公司或个人组织,其目的

期货佣金商就是从代理交易中收取佣金。

期货佣金商一般都是期货交易所的会员,有资格指令场内经纪人进行期货交易,或者本身就是期货交易所的会员。他是广大非会员参加期货交易的中介。他以最高的诚信向期货交易所、清算所和客户负责。 美国期货市场中经纪人类别较多。通常而言,主要有期货佣金商、场内经纪人、经纪商代理人、商品基金经理、商品交易顾问、介绍经纪人。其中,期货佣金商和场内经纪人的职能与我国目前的期货经纪公司和出市代表相类似。

期货佣金商又称经纪行或佣金行,是代表金融、商业机构或一般公众进行期货交易的公司或个人组织,其目的就是从代理交易中收取佣金。大部分佣金商都具备某家交易所的成员资格,它们有的是大经纪公司或投资银行的一个部门有的是其下属公司。

《美国期货交易法》第2条a款规定:“期货佣金商是指根据合同市场规则招揽或收受商品的期货买卖订单;根据该招揽和收受的订单,接受作为交易或合同的或由于交易和合同所需的保证金、担保和保证的资金、证券或财产的个人、社团、合伙企业、公司或信托行。”

期货佣金商是美国期货业中最主要的期货经纪中介,是各种期货中介机构的核心;在美国大约有400多家这样的公司,在日本也有350多家。它一般都是期货交易所的会员,有资格指令场内经纪人进行期货交易,或者本身就是期货交易所的会员。它是广大非会员参加期货交易的中介,以最高的诚信向期货交易所、清算所和客户负责。

在美国,期货佣金商必须在期货交易委员会那儿注册、登记,并获得许可证才能从事此项经营。它的所有经营行为都受到期货交易委员会的监督。

特征

1、承接期货交易订单。

2、接受作为担保的现金或其他资产。

基本职能

1、代表非交易所会员的利益。

2、代理客户下达交易指令,征缴并管理客户履约保证金,管理客户头寸。

3、提供详细的交易记录和会计记录,传递市场信息。

4、提供市场研究报告,充当客户的交易顾问和对客户进行期货和期权交易及制订交易策略的培训。

5、还可以代理客户进行实物交割。可以雇用一些商品交易顾问、商品合资基金经理、介绍经纪人和场内经纪人为其工作。



    投融网(www.ipo.hk),创建于2011年,十年如一日,专注专业:企业投融资、IPO上市咨询辅助、定增、供股、发债、并购、重组、买卖壳资源、财经公关等业务,一站式金融机构及业务对接平台。

    投融资俱乐部,入驻120万+ 机构会员,会员可发布及对接投融资需求、筛选优质项目、企业上市辅导、兼并收购等投行业务信息,在线结识更多人脉,构建投融资与上市服务生态圈。

    欢迎各类机构洽谈合作。

邮箱:service@ipo.hk
电话:0755-33572246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