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生产品

市场总持仓量

2018-04-25 22:46:37  浏览:131  来源:投融网
市场总持仓量的含义
  市场总持仓量是市场上所有投资者在该期货合约上总的“未平仓合约”数量。投资者在交易时不断开仓、平仓,市场总持仓量因此也在不断变化。市场总持仓量的变化反映了市场对该合约兴趣的大小,因而成为投资者非常关注的指标。如果市场总持仓量一路增长,表明多空双方都在开仓,市场投资者对该合约的兴趣在增长,表明多空双方都在开仓,市场投资者对该合约的兴趣在增长,越来越多的资金在涌入该合约交易中;相反,当市场总持仓量一路减少,表明多空双方都在平仓出局,投资者对该合约的兴趣在减弱。还有一种情况是当交易量增长时,总持仓量却变化不大,这表明以换手交易为主。

  中金所发布的实时行情信息中,有“总持仓量”和“成交量”栏目,“成交量”是指当日开始交易至当时的累计总成交数量。值得注意的是,总持仓量和成交量有双边计算和单边计算的区别,投资者应注意中金所的具体规定。

市场总持仓量变化的意义
  对投资者来说,自己的持仓自然是清楚的。而整个市场的总持仓有多少,实际上也是可以得到的。在交易所发布的行情信息中,专门有"总持仓"一栏,它的含义是市场上所有投资者在该期货合约上总的"未平仓合约"数量。交易者在交易时不断开仓平仓,总持仓因此也在不断变化。由于总持仓变大或变小,反映了市场对该合约的兴趣大小,因而成了投资者非常关注的指标。如果总持仓一路增长,表明多空双方都在开仓,市场交易者对该合约的兴趣在增长,越来越多的资金在涌入该合约交易中;相反,当总持仓一路减少,表明多空双方都在平仓出局,交易者对该合约的兴趣在退潮。还有一种情况是当交易量增长时,总持仓却变化不大,这表明以换手交易为主。




    投融网(www.ipo.hk),创建于2011年,十年如一日,专注专业:企业投融资、IPO上市咨询辅助、定增、供股、发债、并购、重组、买卖壳资源、财经公关等业务,一站式金融机构及业务对接平台。

    投融资俱乐部,入驻120万+ 机构会员,会员可发布及对接投融资需求、筛选优质项目、企业上市辅导、兼并收购等投行业务信息,在线结识更多人脉,构建投融资与上市服务生态圈。

    欢迎各类机构洽谈合作。

邮箱:service@ipo.hk
电话:0755-33572246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