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生产品

IBM

2018-04-25 22:46:22  浏览:56  来源:投融网


IBM

国际商业机器有限公司,简称IBMNYSE: IBM,总公司在纽约州阿蒙克市。该公司创立时的主要业务为商用打字机,及后转为文字处理机,然后到计算机和有关的服务。

IBM的现任CEO为彭明盛。

IBM为计算机产业长期的领导者,在大型/小型机和便携机方面的成就最为瞩目。其创立的个人计算机标准,至今仍被不断的沿用和发展。2004年12月8日其PC部门出售给联想公司,金额17.5亿美元并持有联想公司股份。

IBM还在材料、化学、物理等科学领域有很大造诣。硬盘技术即为IBM所发明,扫描隧道显微镜,铜布线技术,原子蚀刻技术也为IBM研究院发明。

2003年,IBM营收为891亿美元,全职雇员23万人。

IBM中国包括:IBM中国研究院,IBM中国软件开发中心

2004年,与香港文化传讯集团合作,推广中文CPU的收银机。

2004年12月8日,占有中国个人电脑市场近三分之一的联想集团宣布以12.5亿美元的现金及股票收购IBM的全球台式与笔记本电脑的产销业务。

2005年,出售桌面电脑与笔记本电脑业务给中国IT企业联想集团,联想在五年内仍旧适用IBM品牌。ThinkPad和ThinkCentre品牌归联想集团所有。

IBM中国有限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在西安、沈阳、济南、天津、上海、南京、杭州、广州、福州、深圳和成都设有分公司。

公司类型 公开

成立时间 1911年

总部地点 纽约州阿蒙克市

重要人物 彭明盛,主席兼CEO

口号 随需应变的业务 On Demand Business

产业 电脑硬件+电脑软件

产品 IT服务、行业解决方案、服务器、其他计算机硬件等

营业额 $962.9亿美元

员工数 31.9万人

外部链接

* IBM 中国

* IBM 香港

* IBM 台湾





    投融网(www.ipo.hk),创建于2011年,十年如一日,专注专业:企业投融资、IPO上市咨询辅助、定增、供股、发债、并购、重组、买卖壳资源、财经公关等业务,一站式金融机构及业务对接平台。

    投融资俱乐部,入驻120万+ 机构会员,会员可发布及对接投融资需求、筛选优质项目、企业上市辅导、兼并收购等投行业务信息,在线结识更多人脉,构建投融资与上市服务生态圈。

    欢迎各类机构洽谈合作。

邮箱:service@ipo.hk
电话:0755-33572246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