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生产品

MACD指数平滑异同平均线

2018-04-25 22:46:13  浏览:55  来源:投融网


MACD指数平滑异同平均线

MACD指数平滑异同平均线

  该指标主要是利用长短期二条平滑平均线,计算两者之间的差离值。该指标可以去除掉移动平均线经常出现的假讯号,又保留了移动平均线的优点。但由于该指标对价格变动的灵敏度不高,属于中长线指标,所以在盘整行情中不适用。图中柱线由绿翻红是买入信号,由红翻绿是卖出信号。MACD曲线由高档二次向下交叉时,则股价下跌幅度会较深。MACD曲线由低档二次向上交叉时,则股价上涨幅度会较大。股价高点比前一次高点高,而MACD指标的高点却比前一次高点低时,为牛背离,暗示股价会反转下跌。

  参数:SHORT、LONG、M 天数,一般为12、26、9。

  应用法则:

  1.DIF与DEA均为正值,即都在零轴线以上时,大势属多头市场,DIF向上突破DEA,可作买,如果DIF向下跌破DEA,只可作为平仓信号。

  2.DIF与DEA均为负值,即都在零轴线以下时,大势属空头市场,DIF向下跌破DEA,可作卖。

  3.当DEA线与K线趋势发生背离时为反转信号。

  4.DEA在盘局时,失误率较高,但如果配合RSI及KD,可以适当弥补缺憾。

  5.分析MACD柱形图,由正变负时往往指示该卖,反之往往为买入信号





    投融网(www.ipo.hk),创建于2011年,十年如一日,专注专业:企业投融资、IPO上市咨询辅助、定增、供股、发债、并购、重组、买卖壳资源、财经公关等业务,一站式金融机构及业务对接平台。

    投融资俱乐部,入驻120万+ 机构会员,会员可发布及对接投融资需求、筛选优质项目、企业上市辅导、兼并收购等投行业务信息,在线结识更多人脉,构建投融资与上市服务生态圈。

    欢迎各类机构洽谈合作。

邮箱:service@ipo.hk
电话:0755-33572246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