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市场

软硬币搭配法

2018-04-25 22:45:25  浏览:92  来源:投融网
什么是软硬币搭配法
  软硬币搭配法是企业在进行国际经营活动中,有些是金额大、期限长的项目,采取软硬货币适当搭配的方法,使汇率风险由交易双方合理分担的方法。

  在国际经营活动中,如果要求确定某一种货币计价付款,使交易双方中的一方单独承担汇率风险,一般都是难以接受的。但是,如果采取软硬币搭配法,使汇率风险由交易双方合理分担,则是比较恰当的。实践证明,这种方法是可行的。
软硬币搭配法的例子
  例如,北京某公司曾作为买方,意大利某公司作为卖方,共同达成一项工程合作协议,合同期限为十年,合同金额较大,就是由三种货币搭配的,其中美元占40%,德国马克占50%,意大利里拉占10%,从协议执行过程看是顺利的,协议双方也是比较满意的。
相关条目
  经济主体在外汇风险管理中常用的方法是:
货币选择法货币保值条款提前错后法外汇交易法平衡法组对法BSI法LSI法价格调整法易货贸易法



    投融网(www.ipo.hk),创建于2011年,十年如一日,专注专业:企业投融资、IPO上市咨询辅助、定增、供股、发债、并购、重组、买卖壳资源、财经公关等业务,一站式金融机构及业务对接平台。

    投融资俱乐部,入驻120万+ 机构会员,会员可发布及对接投融资需求、筛选优质项目、企业上市辅导、兼并收购等投行业务信息,在线结识更多人脉,构建投融资与上市服务生态圈。

    欢迎各类机构洽谈合作。

邮箱:service@ipo.hk
电话:0755-33572246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