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

外汇投机

2018-04-25 22:45:15  浏览:134  来源:投融网
什么是外汇投机
  外汇投机就是指在预测外汇汇率将要下降的先卖出,后买进或在预测外汇汇率上升时先买进后卖出某种外汇的行为。

  外汇投机以赚取利润为目的的外汇交易,投机者利用汇率差异,贱买贵卖,从中赚取差价。由于外汇市场上存在汇率的波动,汇率的波动既有使外汇交易者遭受损失的可能,同样也有使其收益的可能。这就产生了把外汇风险当成赚钱的机会而加以利用的情况,这就是外汇的投机交易。

  外汇投机是好是坏?并不能一概而论,外汇市场存在风险,而进出口商和银行大多不愿意承担风险,而愿意将风险转嫁于投机者,投机者从而成为外汇市场上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总体而言,有利有弊,外汇投机者一方面对阻止汇率过分波动与维护市场活力起了积极的作用;另一方面,过度投机又容易扰乱金融秩序。如新加坡里森投机失误导致巴林银行倒闭。
外汇投机的形式
  外汇投机总体说来有两种形式:

  1、先买后卖,即“买多”。当投机者预期某种货币将升值,就在外汇市场上乘该外币价格相对较低时,先买进该种货币,待该货币汇率上升时,将其卖出。如:美元在二月份兑日元是1美元等于110日元,投机者认为4月份美元将升值,则他花110万日元买进10000美元,4月份如他所料,1美元兑日元为120日元,投资者将手中的美元卖出,获得120万日元,则他赚了120-110=10万日元。

  2、先卖后买,即“卖空”。当投机者预期某种货币将贬值,就在外汇市场上乘该外币价格相对较高时,先行卖出该货币,到该货币真正下跌时,再买进该货币,赚取差价。如:上例中,投机者认为4月份美元将贬值,投资者将手中的1万美元卖出,获得110万日元,4月份如他所料,一美元兑100日元,投资者将手中的日元卖出,买进11000美元,则他赚了11000-10000=1000美元。

  在远期外汇市场、外汇期货市场中,外汇投机有一些形式上的区别,但原理都是如此。
外汇投机的特征
  1、投机者进行外汇交易,并没有商业或金融交易与之相对应。

  2、外汇投机利润具有不确定性。




    投融网(www.ipo.hk),创建于2011年,十年如一日,专注专业:企业投融资、IPO上市咨询辅助、定增、供股、发债、并购、重组、买卖壳资源、财经公关等业务,一站式金融机构及业务对接平台。

    投融资俱乐部,入驻120万+ 机构会员,会员可发布及对接投融资需求、筛选优质项目、企业上市辅导、兼并收购等投行业务信息,在线结识更多人脉,构建投融资与上市服务生态圈。

    欢迎各类机构洽谈合作。

邮箱:service@ipo.hk
电话:0755-33572246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