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生产品

可疑贷款

2018-04-25 22:44:59  浏览:108  来源:投融网


可疑贷款

可疑贷款的定义

可疑贷款是指借款人无法足额偿还贷款本息,即使执行担保,也肯定要造成较大损失。

可疑贷款的特征

可疑贷款得基本特征是:可疑类贷款具有次级类贷款的所有表现,只是程度更加严重,往往是因重组或诉讼等原因损失程度难以确定而划为可疑类。划分可疑贷款要把握“肯定损失”这一基本特征。

可疑贷款的情形

企事业单位贷款有以下情况之一可以划为可疑贷款:

借款人处于停产或借款人的贷款项目因非正常因素处于停、缓建状态;   

借款人实际已严重资不抵债;   

借款人进入清算程序;   

借款人或其法定代表人涉及重大案件,对借款人的正常经营活动造成重大影响;   

借款人改制后,难以落实农村信用社债务或虽落实债务,但不能正常还本付息;   

贷款重组后仍不能正常归还本息;   

已诉诸法律追收贷款;   

借款人在其他金融机构的贷款被划为损失类;   

本金或利息逾期361天以上的贷款或垫付款项。

四种贷款的抵押方式

正常贷款:贷款未到期或逾期30天以下;   

关注贷款:贷款逾期31—90天;   

次级贷款:贷款逾期91—360天;   

可疑贷款:贷款逾期361天以上。





    投融网(www.ipo.hk),创建于2011年,十年如一日,专注专业:企业投融资、IPO上市咨询辅助、定增、供股、发债、并购、重组、买卖壳资源、财经公关等业务,一站式金融机构及业务对接平台。

    投融资俱乐部,入驻120万+ 机构会员,会员可发布及对接投融资需求、筛选优质项目、企业上市辅导、兼并收购等投行业务信息,在线结识更多人脉,构建投融资与上市服务生态圈。

    欢迎各类机构洽谈合作。

邮箱:service@ipo.hk
电话:0755-33572246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