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生产品

咖啡师

2018-04-25 22:44:52  浏览:95  来源:投融网


咖啡师

咖啡是世界三大饮品之一,也是世界上除石油外的第二大贸易出口商品。300年来,咖啡遍布世界每个角落,全世界有50多个国家种植、加工3000多种咖啡豆,全球消费量达700万吨。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国同西方国家交流的不断深入,咖啡业得到了迅猛发展,在国内许多大中城市咖啡专业场所数量每年在以20%左右的速度增长,咖啡业的发展潜力巨大。世界著名品牌的咖啡连锁店相继进入中国大陆,抢占中国市场,目前国内所有涉外旅游指定的星级宾馆、饭店都设有咖啡的专营场所,很多大中城市都相继开启咖啡一条街,大多甲级写字楼、大专院校、大型商场、高档住宅小区都专为咖啡开辟场地。从而使咖啡师这一职业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因此,实施咖啡师职业资格认证制度,对促进就业,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有着重要意义。

针对这一市场需求,国务院国资委商业技能鉴定与饮食服务发展中心全国咖啡师专业委员会组织全国专家学者多次研究、认证,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咖啡师职业资格认证培训工作。目前,全国咖啡师职业资格认证考评委员会已完成该体系教材、考务办法、国家题库的建设工作。

咖啡师职业认证将实行全国统一考试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的方式。考试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专业技能考核两部分。理论知识考试实行统一题库、随机组卷;专业技能考核通过现场演示考试。考试合格者经全国咖啡师职业资格考评委员会评审认证,由国务院国资委商业技能鉴定与饮食服务发展中心颁发《咖啡师职业资格证书》。该证书全国范围内有效,是持证人任职、上岗的必备条件,也是用人单位考核持证人资格能力的重要参考依据。《咖啡师职业资格证书》采取登记注册制度,可在国务院国资委商业技能鉴定与饮食服务发展中心对外合作处和全国咖啡师专业委员会网站上查询。

职业名称:

咖啡师

职业定义:

从事咖啡调配、制作、服务以及咖啡行业研究工作的专业人员。

从事的工作:

1、对咖啡豆进行基本鉴别;

2、根据咖啡豆的特性拼配出不同口味的咖啡;

3、使用咖啡设备、咖啡器具制作咖啡;

4、为顾客提供咖啡服务;

5、传播咖啡文化。

职业等级:

咖啡师资格认证分为三个层次:初级咖啡师、中级咖啡师和高级咖啡师。

鉴定适用人员:

1、专门从事咖啡调制、研磨的专业服务人员

2、咖啡馆服务人员

3、专门从事行业研究和咖啡文化推广人员

4、咖啡馆经营管理人员

4、从事与咖啡行业相关的工作人员

5、咖啡师技能培训学校的教学管理人员

6、准备从事上述工作的大专院校学生及相关人员

申报条件:

初级咖啡师

1、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连续从事咖啡调制工作2年以上,经初级咖啡师正规培训达到规定标准学时数,并取得结业证书。

2、具有高中或中专及以上学历,连续从事咖啡调制工作3年以上,经初级咖啡师正规培训达到规定标准学时数,并取得结业证书。

中级咖啡师

1、取得助理咖啡师职业资格证书,连续从事咖啡调制工作5年以上。

2、取得助理咖啡师职业资格证书,连续从事咖啡调制工作4年以上,经咖啡师正规培训达到规定标准学时数,并取得结业证书。

3、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连续从事咖啡调制工作4年以上,经咖啡师正规培训达到规定标准学时数,并取得结业证书。

4、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取得助理咖啡师职业资格证书,连续从事咖啡调制工作3年以上,经助理咖啡师正规培训达到规定标准学时数,并取得结业证书。

高级咖啡师

1、取得咖啡师职业资格证书,连续从事咖啡调制工作7年以上。

2、取得咖啡师职业资格证书,连续从事咖啡调制工作6年以上,经高级咖啡师正规培训达到规定标准学时数,并取得结业证书。

3、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连续从事咖啡调制工作6年以上,经高级咖啡师正规培训达到规定标准学时数,并取得结业证书。

4、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取得咖啡师职业资格证书,连续从事咖啡调制工作5年以上,经高级咖啡师正规培训达到规定标准学时数,并取得结业证书。

5、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4年以上。





    投融网(www.ipo.hk),创建于2011年,十年如一日,专注专业:企业投融资、IPO上市咨询辅助、定增、供股、发债、并购、重组、买卖壳资源、财经公关等业务,一站式金融机构及业务对接平台。

    投融资俱乐部,入驻120万+ 机构会员,会员可发布及对接投融资需求、筛选优质项目、企业上市辅导、兼并收购等投行业务信息,在线结识更多人脉,构建投融资与上市服务生态圈。

    欢迎各类机构洽谈合作。

邮箱:service@ipo.hk
电话:0755-33572246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