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

掉期合同法

2018-04-25 22:44:34  浏览:133  来源:投融网
什么是掉期合同法
  掉期合同法是指具有远期的债务或债权的公司,在与银行签订卖出或买进即期外汇的同时,再买进或卖出相应的远期外汇,以防范风险的一种方法。

  它与套期保值的区别在于:套期保值是在已有的一笔交易基础上所做的反方向交易,而掉期则是两笔反方向的交易同时进行。掉期交易中两笔外汇买卖币种、金额相同,买卖方向相反,交割日不同。这种交易常见于短期投资或短期借贷业务外汇风险的防范上。
掉期合同法举例
  外汇掉期可分为“即期对远期”的掉期和“远期对远期”的掉期。例如,某公司向外汇指定银行卖出100万美元,即期汇率为1美元=8.5人民币,这时获得人民币850万元,同时该公司又买进3个月的远期外汇100万美元。远期汇率为1美元=8.45人民币,到期只需支付845万元人民币就可得到100万美元,赚取不同时期外汇汇率的差价人民币5万元并避免了因汇率变动而带来的风险。

  同样的,外汇持有者可以在买进或卖出一种货币的远期合同时,卖出或买进该货币较长时期的选期,来减少或避免风险。
相关条目 即期合同法远期合同法期权合同法期货合同法掉期合同法 参考文献




        投融网(www.ipo.hk),创建于2011年,十年如一日,专注专业:企业投融资、IPO上市咨询辅助、定增、供股、发债、并购、重组、买卖壳资源、财经公关等业务,一站式金融机构及业务对接平台。

        投融资俱乐部,入驻120万+ 机构会员,会员可发布及对接投融资需求、筛选优质项目、企业上市辅导、兼并收购等投行业务信息,在线结识更多人脉,构建投融资与上市服务生态圈。

        欢迎各类机构洽谈合作。

    邮箱:service@ipo.hk
    电话:0755-33572246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