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生产品

基督

2018-04-25 22:44:33  浏览:43  来源:投融网


基督

基督,Χριστοs希腊语Christos〔拉丁语〕Christ〔英语〕,意思是“受膏者”;希伯莱语发音为“弥赛亚”。基督是神道成肉身。成为人的神,被称作基督。是神要来在人间亲自做自己的工作,因此道成肉身成为基督。

基督,来自于希腊语Χριστος或Christos,意思即是“受膏者”,也等同于希伯来语中的名词弥赛亚,意思为“被神选定”。在基督教中基督是拿撒勒人耶稣的专有名字。

  基督一词常被误认为是耶稣的姓,因为圣经中曾多次提到“耶稣基督”。但实际上它只是一个称号,按现在正常的语序应为“基督耶稣”,意思是“受膏者耶稣”。追随耶稣的人被称作基督徒,因为他们相信耶稣是他们的救世主,或在旧约书中所预言的弥赛亚。大部分犹太教徒反对这一观点并仍然等待着弥赛亚的到来。而大部分的基督徒现在正在等待基督的第二次到来,从而验证弥赛亚预言馀下的内容。

  基督教神学集中研究耶稣的身份、生活、教授、和工作。又被称为基督学。





    投融网(www.ipo.hk),创建于2011年,十年如一日,专注专业:企业投融资、IPO上市咨询辅助、定增、供股、发债、并购、重组、买卖壳资源、财经公关等业务,一站式金融机构及业务对接平台。

    投融资俱乐部,入驻120万+ 机构会员,会员可发布及对接投融资需求、筛选优质项目、企业上市辅导、兼并收购等投行业务信息,在线结识更多人脉,构建投融资与上市服务生态圈。

    欢迎各类机构洽谈合作。

邮箱:service@ipo.hk
电话:0755-33572246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