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生产品

定向央票

2018-04-25 22:44:19  浏览:85  来源:投融网


定向央票

央行发行定向票据,期限一般会是1年或1年多一点,利率也一般要比法定存款准备金率高,这种手段更缓和、更有针对性、更为市场化。对商业银行发行定向票据,是具有惩罚性的。从商业利益来讲,发行定向票据,锁定了商业银行的一部分基础货币,对银行的放贷冲动具有很强的抑制作用。

  央行票据即中央银行票据,是中央银行为调节商业银行超额准备金而向商业银行发行的短期债务凭证,其实质是中央银行债券。之所以叫"中央银行票据",是为了突出其短期性特点。

  定向票据被指定的商业银行只能接受,央票商业银行可以自主选择购买与否和数量.

  金融债是金融机构发行的债券。





    投融网(www.ipo.hk),创建于2011年,十年如一日,专注专业:企业投融资、IPO上市咨询辅助、定增、供股、发债、并购、重组、买卖壳资源、财经公关等业务,一站式金融机构及业务对接平台。

    投融资俱乐部,入驻120万+ 机构会员,会员可发布及对接投融资需求、筛选优质项目、企业上市辅导、兼并收购等投行业务信息,在线结识更多人脉,构建投融资与上市服务生态圈。

    欢迎各类机构洽谈合作。

邮箱:service@ipo.hk
电话:0755-33572246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