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生产品

年金保险

2018-04-25 22:44:15  浏览:100  来源:投融网


年金保险

AnnuitiesInsurance

固定的年期内按一定的间隔期提存或支付的款项称为年金。

年金保险则是指保险人承诺在一个约定时期以保险人生存为条件定期给付保险金的一种保险。

这种定期给付可以按年、半年、季、月计,通常多为按月给付。

如果保险金的给付是取决于被保险人的生存,就称之为生存年金,反之就是确定年金,即在约定时期内给付年金。

如果年金受领者在未满期前死亡,则把剩余年金支付给其受益人。

生存年金可以是定期的,也可以是终身的。

年金保险为被保险人因寿命过长而不能依靠自己收入维持生活提供了经济保障。

分类

年金保险按被保险人的人数分类,有个人年金和联合年金;

按保险费缴付方式分类,有一次缴清保险费方式购买和分期缴费方式购买;

按年金开始给付的日期分类,有即期年金和延期年金;

按有无偿还特征分类,有纯粹终身年金和偿还式年金;

按年金给付金额是否变动分类,有定额年金和变额年金。





    投融网(www.ipo.hk),创建于2011年,十年如一日,专注专业:企业投融资、IPO上市咨询辅助、定增、供股、发债、并购、重组、买卖壳资源、财经公关等业务,一站式金融机构及业务对接平台。

    投融资俱乐部,入驻120万+ 机构会员,会员可发布及对接投融资需求、筛选优质项目、企业上市辅导、兼并收购等投行业务信息,在线结识更多人脉,构建投融资与上市服务生态圈。

    欢迎各类机构洽谈合作。

邮箱:service@ipo.hk
电话:0755-33572246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