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生产品

电子盘

2018-04-25 22:43:47  浏览:54  来源:投融网


电子盘

电子盘是通过计算机撮合成交的一种自动化竞价方式。

与公开叫价相比,电子盘交易有以下优势:

1.提高了交易速度;

2.降低了市场参与者的交易成本;

3.突破了时间与空间的限制。增加交易品种,扩大市场覆盖面,延长交易时间从而使价格更具连续性;

4.使交易更加公平,无论市场参与者是否居住在同一城市,只要通过许可都可以参与同一市场的交易;

5.具有更高的市场透明度与较低的交易差错率;

6.部分取代交易大厅和经纪人。

目前,在全球的期货交易中,电子盘交易的使用有两种情况:

一是作为交易所合约买卖的唯一竞价方式用于日常的交易中。我国的期货交易所采用的就是这种方式。设在百慕大的国际期货交易所是一个电子化的期货交易所,世界各地的计算机终端和交易所主机联网后都可以向主机输入买卖合约的信息,由主机自动撮合成交。交易的结算由英国的国际商品结算所有限公司代为进行。西欧一些国家的交易所也以这种方式作为本交易所唯一的竞价方式。

另一种情况是,在日常正规的交易中仍然采用公开叫价,同时为了吸引国外特别是其他时区的交易者,在每日下午的正常交易时间之外增设电子盘交易,利用电子交易方式让外国的交易者也可以买卖本交易所的期货合约。如芝加哥交易所通过开设电子盘交易系统,吸引其他地区的交易者买卖芝加哥交易所合约。电子化交易随着电子计算机技术和国际互联网技术的发展而飞速发展,现在几乎所有的交易所都有自己的电子化交易平台。每年电子化交易的交易量都非常巨大。





    投融网(www.ipo.hk),创建于2011年,十年如一日,专注专业:企业投融资、IPO上市咨询辅助、定增、供股、发债、并购、重组、买卖壳资源、财经公关等业务,一站式金融机构及业务对接平台。

    投融资俱乐部,入驻120万+ 机构会员,会员可发布及对接投融资需求、筛选优质项目、企业上市辅导、兼并收购等投行业务信息,在线结识更多人脉,构建投融资与上市服务生态圈。

    欢迎各类机构洽谈合作。

邮箱:service@ipo.hk
电话:0755-33572246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