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

利率政策对外汇市场的影响

2018-04-25 22:43:46  浏览:102  来源:投融网
利率政策

  在各种经济数据中,各国关于利率的调整以及政府的货币政策动向无疑是最重要的。对外汇汇率和利率的相互关系,本文不做详细介绍,但这里要强调的是,有时政府虽然没有任何表示要改变货币政策,但只要市场有这种期待,或者说其他国家都采取了类似的行动,那么,外汇市场会继续存在这一政府会改变政策的期待,使这一国家的货币汇率出现大幅度波动。例如,1992年下半年,德国奉行反通货膨胀的紧缩性货币政策,德国中央银行一而再、再而三地声明要坚持这一政策,但外汇市场经常流传德国要减息的谣言和猜测,理由是德国的利息已经加到顶了。虽然德国没有任何减息动向,但在英国、法国、丹麦、瑞典等相继减息后,外汇市场又顽固地认为德国会减息,即使年底不减,第二年初也会减。这使马克对美元的汇价在美国与德国的利率差仍然很大的情况下,节节下跌。



    投融网(www.ipo.hk),创建于2011年,十年如一日,专注专业:企业投融资、IPO上市咨询辅助、定增、供股、发债、并购、重组、买卖壳资源、财经公关等业务,一站式金融机构及业务对接平台。

    投融资俱乐部,入驻120万+ 机构会员,会员可发布及对接投融资需求、筛选优质项目、企业上市辅导、兼并收购等投行业务信息,在线结识更多人脉,构建投融资与上市服务生态圈。

    欢迎各类机构洽谈合作。

邮箱:service@ipo.hk
电话:0755-33572246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