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

记名汇票

2018-04-25 22:43:38  浏览:147  来源:投融网

记名汇票

目录
1.什么是记名汇票
2.记名汇票和不记名汇票
3.相关条目

什么是记名汇票


  记名汇票是指出票人在汇票上明确记载了收款人的姓名或名称的汇票,也称为“抬头汇票”。

记名汇票和不记名汇票


  根据汇票对权利人记载方式的不同分为记名汇票和不记名汇票。

  汇票作此分类是为了交易的方便,记名式汇票有利于票据的安全,但是在票据流通时可能会稍耽搁时间,以致影响了票据的流通速度和流通次数,我国市场交易活动中常有无记名汇票和支票,但无记名汇票不利于持票人行使追索权,其安全性较差,所以我国的票据法没有采纳无记名汇票方式。

相关条目


  • 无记名汇票
  • 指示汇票

        投融网(www.ipo.hk),创建于2011年,十年如一日,专注专业:企业投融资、IPO上市咨询辅助、定增、供股、发债、并购、重组、买卖壳资源、财经公关等业务,一站式金融机构及业务对接平台。

        投融资俱乐部,入驻120万+ 机构会员,会员可发布及对接投融资需求、筛选优质项目、企业上市辅导、兼并收购等投行业务信息,在线结识更多人脉,构建投融资与上市服务生态圈。

        欢迎各类机构洽谈合作。

    邮箱:service@ipo.hk
    电话:0755-33572246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