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市场

德国消费者物价指数

2018-04-25 22:43:37  浏览:56  来源:投融网

德国消费者物价指数


含义:评价欧洲最大经济国的主要价格水平。

发布新闻的网址:www.destatis.de/indicators/e/pre110je.htm

主页地址:www.destatis.de/e_home.htm

发布时间:欧洲大陆时间上午七点;初步的CPI于每月的25号左右公布,最终的数据于两周后公布。

频率:每月一次。

来源:德国联邦统计局。

修正:CPI月报可能包含过去月份的修正。

作为欧洲经济的支柱,德国可能充当整个欧洲大陆增长的引擎,也可能对整个区域的下滑负有责任。德国最终扮演的角色取决于许多因素,但没有比通货膨胀表现更重要的因素了。德国的CPI能对欧洲国家的经济和欧洲中心银行的政策产生强有力的影响,它确定了使用欧元的欧洲国家的短期利率。

假如德国的通货膨胀在一个令人担忧的利率下加剧,欧洲央行很可能增加利率,即使其他邻国经济表现出通货膨胀已得到相当的控制。在另一个极端,假如德国步入一个通货紧缩的循环,价格持续下跌,欧洲央行将介入并降低利率,使价格的类似下跌蔓延到欧洲大陆的其他区域。










    投融网(www.ipo.hk),创建于2011年,十年如一日,专注专业:企业投融资、IPO上市咨询辅助、定增、供股、发债、并购、重组、买卖壳资源、财经公关等业务,一站式金融机构及业务对接平台。

    投融资俱乐部,入驻120万+ 机构会员,会员可发布及对接投融资需求、筛选优质项目、企业上市辅导、兼并收购等投行业务信息,在线结识更多人脉,构建投融资与上市服务生态圈。

    欢迎各类机构洽谈合作。

邮箱:service@ipo.hk
电话:0755-33572246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