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

定额银行本票

2018-04-25 22:43:34  浏览:123  来源:投融网

目录
1.定额银行本票的定义
2.办理银行本票的程序
3.相关条目

定额银行本票的定义

  定额银行本票是指凭证上预先印有定固定面额的银行本票。 单位和个人在同一票据交换区域需要支付各种款项的,均可以使用定额银行本票。

  目前,定额银行本票只在一些地区使用。定额银行本票的面额只有1千元、5千元、1万元和5万元四种。


办理银行本票的程序

  1.申请签发本票。申请人使用银行本票,应向银行填写银行本票申请书。

  2.出票。出票银行受理银行本票申请书,收妥款项签发银行本票。签发银行本票必须记载下列事项:表明"银行本票"的字样;无条件支付的承诺;确定的金额;收款人名称;出票日期;出票人签章。

  出票银行必须具有支付本票金额的可靠资金来源,并保证支付。出票银行在银行本票上签章后交给申请人。

  3.交付收款人或背书转让。申请人应将银行本票交付给本票上记明的收款人。收款人可以将银行本票背书转让给被背书人。

  4.提示付款。银行本票的提示付款期限自出票日起最长不得超过2个月。持票人超过提示付款期限不获付款的,在票据权利时效内向出票银行作出说明,并提供本人身份证件或单位证明,可持银行本票向出票银行请求付款。

相关条目


  • 银行本票
  • 不定额银行本票



        投融网(www.ipo.hk),创建于2011年,十年如一日,专注专业:企业投融资、IPO上市咨询辅助、定增、供股、发债、并购、重组、买卖壳资源、财经公关等业务,一站式金融机构及业务对接平台。

        投融资俱乐部,入驻120万+ 机构会员,会员可发布及对接投融资需求、筛选优质项目、企业上市辅导、兼并收购等投行业务信息,在线结识更多人脉,构建投融资与上市服务生态圈。

        欢迎各类机构洽谈合作。

    邮箱:service@ipo.hk
    电话:0755-33572246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