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

平衡法

2018-04-25 22:43:24  浏览:68  来源:投融网

目录
1.什么是平衡法
2.平衡法举例说明

什么是平衡法

  配对管理是使外币的流入和流出在币种,金额和时间上相互平衡的作法。

  平衡法是指在同一时期内,设立一个与受险货币币种相同、数量相同、方向相反的交易,以避免外汇风险的方法。但是很难做到币种相同或相关、金额相等。因此对于中小进出口企业很难适用。

  在一般情况下,一个国际性公司取得每笔交易的应收应付外汇货币“完全平衡”是难以实现的。但是,在金额较大时,公司与其领导下的采购部门、销售部门与财务部门密切合作,对于一次性的外汇风险贸易仍可采用平衡法来抵消其风险。

平衡法举例说明

  如法国某公司有1000万日元的3月期应收账款,如果它能签订3个月付款的1000万日元进口合同,便能消除原有敞口头寸,使自己避免外汇风险。

  当然平衡法有很大的局限性,因为一个公司向某国出口时未必需要从该国进口,特别是一个公司要与多个国家发生涉外业务,它很难对每个国家都能做到消除涉外业务中的敞口头寸。



    投融网(www.ipo.hk),创建于2011年,十年如一日,专注专业:企业投融资、IPO上市咨询辅助、定增、供股、发债、并购、重组、买卖壳资源、财经公关等业务,一站式金融机构及业务对接平台。

    投融资俱乐部,入驻120万+ 机构会员,会员可发布及对接投融资需求、筛选优质项目、企业上市辅导、兼并收购等投行业务信息,在线结识更多人脉,构建投融资与上市服务生态圈。

    欢迎各类机构洽谈合作。

邮箱:service@ipo.hk
电话:0755-33572246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