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

外汇交易法

2018-04-25 22:43:22  浏览:112  来源:投融网

目录
1.什么是外汇交易法
2.外汇交易法的形式
3.相关条目

什么是外汇交易法

  外汇交易法是指企业通过外汇交易减少或消除外汇风险的风险管理方法

外汇交易法的形式


  外汇交易法,包括以下几方面:

  1、即期外汇交易法

  企业通过进行与现有敞口头寸数量相等,方向相反的即期外汇交易,可以消除两日内汇率波动给企业带来的损失。由于即期外汇交易只是将第三天交割的汇率提前固定下来,它的避险作用十分有限。

  2、远期合同法

  远期合同法是一种利用远期合同防范外汇风险的方法。它比即期外汇交易法更广泛用于防止外汇风险。指进出口商与银行签订远期外汇买卖合同,从而固定汇率,避免汇率波动的风险。

  2、货币期货合同法

  货币期货合同法是指与银行、期货公司等机构签订货币期货合同,防范外汇风险的方法。

  4、期权交易法

  期权交易法是指交易双方根据约定汇价并缴纳一定费用后,签订拥有履行或不履行选择权的远期外汇合约,以防范外汇风险的方法。

  5、掉期交易法

  掉期交易是外汇业务中常见的一种交易。它是买卖双方要同时进行同额的即期外汇买卖和远期外汇买卖的一种方式。掉期交易的主要特点是:买和卖同时进行,货币买卖数额相同,但交易的期限结构各不相同,如纽约的某银行因业务需要从东京某银行买进了1000万日元的即期外汇,但同时又向东京银行卖出了3个月后交割的1000万日元的远期外汇。

相关条目

  经济主体在外汇风险管理中常用的方法是:

  • 货币选择法
  • 货币保值条款
    提前错后法
    外汇交易法
    平衡法
    组对法
    BSI法
    LSI法
    价格调整法
    易货贸易法



        投融网(www.ipo.hk),创建于2011年,十年如一日,专注专业:企业投融资、IPO上市咨询辅助、定增、供股、发债、并购、重组、买卖壳资源、财经公关等业务,一站式金融机构及业务对接平台。

        投融资俱乐部,入驻120万+ 机构会员,会员可发布及对接投融资需求、筛选优质项目、企业上市辅导、兼并收购等投行业务信息,在线结识更多人脉,构建投融资与上市服务生态圈。

        欢迎各类机构洽谈合作。

    邮箱:service@ipo.hk
    电话:0755-33572246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