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

外汇借贷风险

2018-04-25 22:43:21  浏览:56  来源:投融网

目录
1.什么是外汇借贷风险
2.外汇借贷风险的对策

什么是外汇借贷风险


  外汇借贷风险是指外汇指定银行在以外币计价进行外汇投资和外汇借贷活动中所产生的风险。它包括向外筹资或对外债务中的汇率风险和外汇投资中的汇率风险。

  假如银行向外借入一种外币而需要换成另一种外币使用,或者作为偿债资金的来源是另一种外币,那么借款人就将要承受借人货币与使用货币或还款来源货币之间汇率变动的风险。如果借入货币的汇率上升,借款人就将增加筹资成本而有受损的可能。

  在银行以一种外币兑换成另一种外币进行外汇投资时,假如投资本息收入的外币汇率下降,投资的实际收益就会下降,从而蒙受汇率变动所带来的损失。

外汇借贷风险的对策


  对外汇借贷风险的管理,应着手做好以下工作:

  1、分散筹资或投资。

  2、综合考虑借贷货币汇率与利率的变化趋势。

  3、银行本身要专设机构,对外汇借贷活动进行统一的管理、监督和运用。

  4、灵活地运用掉期交易等其他金融工具对借贷和使用不一致的货币币种进行转换,以避免汇率波动风险。



    投融网(www.ipo.hk),创建于2011年,十年如一日,专注专业:企业投融资、IPO上市咨询辅助、定增、供股、发债、并购、重组、买卖壳资源、财经公关等业务,一站式金融机构及业务对接平台。

    投融资俱乐部,入驻120万+ 机构会员,会员可发布及对接投融资需求、筛选优质项目、企业上市辅导、兼并收购等投行业务信息,在线结识更多人脉,构建投融资与上市服务生态圈。

    欢迎各类机构洽谈合作。

邮箱:service@ipo.hk
电话:0755-33572246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