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生产品

贝因美

2018-04-25 22:43:18  浏览:72  来源:投融网


贝因美

公司名称:浙江贝因美科工贸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代码:002570

所属板块:中小板

主营业务:主要从事婴幼儿食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

募资用途:黑龙江贝因美乳业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配方奶粉工程项目、北海贝因美营养食品有限公司年产6000吨米粉项目

公司简介:贝因美始创于1992年,总部设在中国杭州,并在上海、北京、沈阳、武汉、成都、敦化、郑州、安达设有分公司。

贝因美以“关爱生命,热爱生活”为宗旨,全方位服务于中国婴童事业,致力于婴幼儿食品及婴童产业的研究与国际性合作。主营事业以婴幼儿食品、婴幼儿用品、育婴咨询服务、生命科学和母婴保健、育婴工程、爱婴工程六大块架构而成。其中婴幼儿食品为主导项目,全面涵盖代乳品、断奶期食品和辅助食品三大类,是华东地区最大的断奶期食品生产基地和中国三大婴幼儿基本营养食品专业生产企业之一,产品覆盖全国。产品包括贝因美商标各阶段婴幼儿米粉,奶粉,豆粉,营养奶糕,营养荷花糕,婴幼儿磨牙饼,葡萄糖,蜂蜜,母婴护理用品,童车,童床,童装,玩具等。

市场份额:在国内本土奶粉遭遇诚信危机之际,贝因美却是少数未卷入三聚氰胺漩涡的国内知名品牌之一,近两年市场占有率迅速提升。

根据AC尼尔森的数据2010年1-10月,公司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占有率达到10.8%,排名上升至第三位,国产品牌中排名第一。

公司是婴幼儿营养米粉行业的领导企业之一,根据迈洛国际的研究数据,2008年,公司婴幼儿营养米粉的市场占有率达到21.57%,排名第二,国产品牌排名第一。

竞争优势:公司在专业化、产品品质、品牌、营销渠道、客户服务体系、采购管理等方面都具备相当的优势。其中, 优质奶源、先进工艺、科学配方是打造奶粉品质的三大关键因素,贝因美三者兼备。

优质奶源——  北纬45度以上是国际公认的“黄金奶带”。贝因美在地处北纬45度以上、有“中国奶牛之乡”美誉的黑龙江省安达市设有贝因美奶源基地,并从同样地处北纬45度以上、有“欧洲农村”之称的爱尔兰进口优质原料乳。

先进工艺——  在生产工艺与设备方面,贝因美投资13亿元,联手全球乳业工艺巨头荷兰斯托克公司,配置专门为婴幼儿奶粉生产设计的谢弗尔斯三效牛奶浓缩器等国际一流专业生产设备,并在安达工厂建成了国内首条高端婴幼儿配方奶粉专用生产线;杭州工厂也分别从荷兰高达公司和日本引进了国际先进的滚筒干燥营养米粉生产设备 ,形成了具有年产婴幼儿营养米粉2万吨的生产能力,是华东地区最大的断奶期食品专业工厂之一,从硬件上保障了为中国宝宝提供专业的国际先进的产品。

科学配方—— 专为中国宝宝研制是贝因美的研发理念。不同国家的民族特性、地域环境和膳食结构导致了各国婴童食品配方的不同需求。

  贝因美17年来,一直致力于研发符合中国婴童特质的产品,不断完善研发组织和制度、引进尖端研发人才和设备;与国内外研发机构展开深度合作,比如创建贝因美母乳研究中心,致力于精准还原中国母乳复杂的营养结构,研发实现从高级配方到仿生配方的目标,针对中国宝宝的身体特点能够提供更为专业的配方和养育方案,以确保科学性与安全性。 这些就是贝因美为什么能够一直没有出任何问题的原因,因为贝因美始终以质量位企业发展的原则,16年来一直严把质量关,始终做到对宝宝负责,让妈妈放心!

发展愿景:公司董事长谢宏在3月29日的网上路演中表示,在未来三年内,贝因美将进一步加大市场开发,积极拓展网络销售等新渠道。同时公司将积极推行渠道经验共享计划,进一步提升各类终端业态的销售能力,与客户共同成长,共享供应链效能改善创造的价值。伴随公司业绩的持续增长和规模效应,公司盈利水平将保持高水平。同时随着公司品牌影响力的持续提升,公司会依据相关业务多元化的理念,在孕婴童用品、玩教具等相关领域积极拓展。未来公司将借助资本市场的优势,秉持国际化的战略,发挥本土化优势,持续努力,从婴童食品品牌迈向婴童生养教全案解决者,成为婴童业综合运营商。

有业内人士称,贝因美拥有国际化的产品品质和品牌,加之在产品配方上专门针对华人,并坚持本土化的经营管理体系,令贝因美更具优势。

股价预测:安信证券分析师预测,公司2011-2013年的销售收入将分别实现增长18.9%、19.0%和19.1%。结合A股食品饮料行业上市公司2011年的PE水平约为30-35倍,给予2011年30-35倍PE,对应36.90-43.05元作为建议询价区间。考虑到上市首日存在一定的溢价,公司首日的价格区间44.21-51.58元。





    投融网(www.ipo.hk),创建于2011年,十年如一日,专注专业:企业投融资、IPO上市咨询辅助、定增、供股、发债、并购、重组、买卖壳资源、财经公关等业务,一站式金融机构及业务对接平台。

    投融资俱乐部,入驻120万+ 机构会员,会员可发布及对接投融资需求、筛选优质项目、企业上市辅导、兼并收购等投行业务信息,在线结识更多人脉,构建投融资与上市服务生态圈。

    欢迎各类机构洽谈合作。

邮箱:service@ipo.hk
电话:0755-33572246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