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

布雷顿森林会议

2018-04-25 22:43:17  浏览:173  来源:投融网
布雷顿森林会议

1944年第二次世界大战即将结束,44个国家的代表齐集在美国的布雷顿森林商讨如何重整国际货币体制。这次会议被称为“布雷顿森林会议”。会议最后达成共识并签署了一份协议,达成重整国际货币体制,这种的体制称为布雷顿森林体系,也称为金汇兑本位制。

在新的制度之下,各成员国的中央银行承诺会在市场买入或卖出本身的货币,以维持该国货币与美元的兑换价固定在某一汇率上。有了新的制度,各国持有美元和黄金作为国际储备,而美元也因而成为了储备货币,这个安排意味美国在布雷顿森林体系中,扮演一个储备货币国的特殊角色。布雷顿森林体系是另一种把汇率维持于某一固定水平的汇率制度。在这个制度下,成员国会把本身货币的汇率与美元挂钩,同时也要维持本身货币的市场汇率与官方汇率的差距不超过百分之一,而所选择的官方汇率水平则称为平水汇率或平价。




    投融网(www.ipo.hk),创建于2011年,十年如一日,专注专业:企业投融资、IPO上市咨询辅助、定增、供股、发债、并购、重组、买卖壳资源、财经公关等业务,一站式金融机构及业务对接平台。

    投融资俱乐部,入驻120万+ 机构会员,会员可发布及对接投融资需求、筛选优质项目、企业上市辅导、兼并收购等投行业务信息,在线结识更多人脉,构建投融资与上市服务生态圈。

    欢迎各类机构洽谈合作。

邮箱:service@ipo.hk
电话:0755-33572246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