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市场

财务指标 盈利能力比率

2018-04-25 22:43:11  浏览:89  来源:投融网

财务指标 盈利能力比率


企业的盈利能力只涉及正常经营的状况。在分析企业的盈利能力时,需要排除:证券买卖等非正常项目、已经或将要停止的项目、重大事故或法律更改等非凡项目、会计准则和财务制度变更带来的累积影响等因素。主要指标有以下:

、销售净利率=×100%。
净利润在我国是指税后利润。销售净利率指标反映一元的销售收入带来的净利润是多少,表达销售收入的收益水平。销售净利率能够分解成为销售毛利率、销售税金率、销售成本率、销售期间费用率。

、销售毛利率=÷销售收入×100%

、资产净利率=×100%,该指标的分析:
把企业一定时期的净利润和企业的资产相比较,可以反映企业资产利用的综合效果。指标高,表明资产的利用效率越高,说明企业在增加收入和节约资金使用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否则相反。
资产净利率是一个综合指标,净利润的多少由企业资产的多少、资产的结构、经营治理水平有着密切的关系。影响该指标的主要因素有:产品的价格、单位成本、产品产量和销售数量、资金占用量。利用该指标可以反映企业在经营治理中存在的问题。

⑷ 、净资产收益率=净利润÷平均净资产×100%,该指标也叫净值报酬率和权益报酬率。










    投融网(www.ipo.hk),创建于2011年,十年如一日,专注专业:企业投融资、IPO上市咨询辅助、定增、供股、发债、并购、重组、买卖壳资源、财经公关等业务,一站式金融机构及业务对接平台。

    投融资俱乐部,入驻120万+ 机构会员,会员可发布及对接投融资需求、筛选优质项目、企业上市辅导、兼并收购等投行业务信息,在线结识更多人脉,构建投融资与上市服务生态圈。

    欢迎各类机构洽谈合作。

邮箱:service@ipo.hk
电话:0755-33572246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