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

国际筹资成本

2018-04-25 22:42:15  浏览:76  来源:投融网
什么是国际筹资成本
  国际筹资成本是指经济主体在国际范围内筹措和使用资金时所付出的代价。由于成本与利润具有相互制约的关系,所以国际筹资者都努力寻找以最低成本筹资的途径和方法。
国际筹资成本分析
  
  公式中:
  K——实际融资率
  i——利率
  S1——期末即期汇率
  S0——期初即期汇率
  案例分析:
  中国甲公司按8%的利率取得了一笔期限为一年的100万美元。当甲公司收到该笔贷款时,即将其兑换为人民币,以支付供应商材料款,当时的汇率是1美元=8.28人民币。1年以后归还本息时,汇率是1美元=8.20人民币。该项贷款的实际筹资利率计算如下:
  计算美元价值的变化百分比:
   / $8.28=-0.97%
  将利率和美元的变化百分比代入实际筹资利率计算公式:
   K=-1
   =6.95%




    投融网(www.ipo.hk),创建于2011年,十年如一日,专注专业:企业投融资、IPO上市咨询辅助、定增、供股、发债、并购、重组、买卖壳资源、财经公关等业务,一站式金融机构及业务对接平台。

    投融资俱乐部,入驻120万+ 机构会员,会员可发布及对接投融资需求、筛选优质项目、企业上市辅导、兼并收购等投行业务信息,在线结识更多人脉,构建投融资与上市服务生态圈。

    欢迎各类机构洽谈合作。

邮箱:service@ipo.hk
电话:0755-33572246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