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

白银装饰材料

2018-04-25 22:41:59  浏览:47  来源:投融网


白银装饰材料

银和金有相似的特点,拥有极好的反射性和最好的抛光性。因此银匠的目的就是将已经很亮的银的表面打磨得更加明亮。纯银不容易失去光泽,但为了增加耐用性,在制作首饰时通常加入少量的铜。此外银还被大量用于金银合金。自14世纪开始纯度为925的先令银就成为了银器的标准。

银具有诱人的白色光泽,对可见光的反射率为91%,深受人们的青睐,因此有"女人的金属"之美称。银因其美丽的颜色,较高的化学稳定性和收藏观赏价值,广泛用作首饰、装饰品、银器、餐具、敬贺礼品、奖章和纪念币。

最常用的银基装饰合金有Ag-Cu合金、Ag-Pd合金以及通过添加少量其它金属元素的硬化银合金。Ag-Cu合金中Cu含量从7.5至2.0。在英国,925合金又称斯特林银,含Cu为7.5%,一直是唯一的货币合金,也是饰品合金。Ag-Cu10%合 金称为货币银,饰品一般用800或800以上的合金。Ag-7.5~20%Cu的合金也可作餐具。首饰用低钯含量银合金通过加入少量 Au或Pt以增加耐腐蚀性。加入Cu、Zn、Sn可改善可铸性。纯Ag中通过加入Mg、Ni等,然后进行内氧化可以使合金硬化,且保持银纯度达 99%以上。加Au的Ag和Pd合金形成银白色合金。以Ag为基,加10~20%的Ni或Zn,12%的Pd也可以产生"白金”合金。

金属或合金的颜色取决于它的反射率与入射光的频率之间的关系。Ag与Au有相似的电子结构,可以期望在整个Au-Ag合 金系中能带结构不变,但是在d能带和费米能级之间的能隙则随着Ag含量增高而连续增大,而这个能隙宽度恰好是控制颜色的能带跃迁的决定因素 。Cu与Au的电子结构也相似,因此Ag是Au-Ag、Au-Ag-Cu和Au-Ag-Cu-Zn与K合金中的重要组成元素。在Au-Ag合金中,随着Ag含量不同 ,可以获得系列颜色,当含Ag量达到70at%时,合金就会变成了白色。

银首饰在发展中国家仍有广阔的市场,银餐具备受家庭欢迎。

自从金和银从货币地位退出以后,法定铸币也退出了历史舞台,但作为纪念币仍很盛行,纪念币是发行国为纪念本国和世界重大事件、 历史人物、名胜古迹、珍稀动、植物等内容而发行的一各法定硬币。纪念币设计精美,发行量少,具有保值增值功能,深受钱币收藏家和钱币投资者的青眯。20世纪90年代造币用银仍保持在1000~1500t上下,占银的消费量5%左右。






    投融网(www.ipo.hk),创建于2011年,十年如一日,专注专业:企业投融资、IPO上市咨询辅助、定增、供股、发债、并购、重组、买卖壳资源、财经公关等业务,一站式金融机构及业务对接平台。

    投融资俱乐部,入驻120万+ 机构会员,会员可发布及对接投融资需求、筛选优质项目、企业上市辅导、兼并收购等投行业务信息,在线结识更多人脉,构建投融资与上市服务生态圈。

    欢迎各类机构洽谈合作。

邮箱:service@ipo.hk
电话:0755-33572246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