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

社会集资

2018-04-25 22:41:56  浏览:128  来源:投融网

社会集资是指政府、团体或个人为兴办某种事业,通过财政和银行信用以外的各种渠道,向社会有偿筹集资金的活动。

社会集资的基本形式
  股份集资。股份公司通过发行股票筹集自有资金或扩充资金实力,用于发展生产、扩大经营。

  集资联营。包括企业之间、地区之间、部门行业之间、城乡之间的联营,收益分配大多采取分红制。

  合伙经营。城乡居民个人之间共同出资,共同劳动,共同经营,合伙人既是企业的投资者,又是企业的经营者。

  以资带劳。以出资入股作为进企业就业条件,是乡镇企业较普遍采用的方式。

  利用商业信用。以赊销预付、补偿贸易等商业信用形式筹集资金,以短缺产品换取交易对方的资金。

  直接借贷。借款人发行债券,约定还款期限和利息,到期还本付息,购买债券者不承担企业清偿责任。



    投融网(www.ipo.hk),创建于2011年,十年如一日,专注专业:企业投融资、IPO上市咨询辅助、定增、供股、发债、并购、重组、买卖壳资源、财经公关等业务,一站式金融机构及业务对接平台。

    投融资俱乐部,入驻120万+ 机构会员,会员可发布及对接投融资需求、筛选优质项目、企业上市辅导、兼并收购等投行业务信息,在线结识更多人脉,构建投融资与上市服务生态圈。

    欢迎各类机构洽谈合作。

邮箱:service@ipo.hk
电话:0755-33572246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