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

货币性黄金

2018-04-25 22:41:53  浏览:59  来源:投融网
什么是货币性黄金
  货币性黄金是指作为流通手段和支付手段发挥作用的黄金。
货币性黄金与非货币性黄金的区别
  在一国的国际收支平衡表中,有关黄金交易一般出现在两个项目上,一是在资本和金融项目及储备项目上,另一是在经常项目上。前者为货币性黄金,后者则称非货币性黄金。货币性黄金在金本位制度下表明一国国际收支状况,在浮动汇率制度下则表明一国政府及金融机构所持有的用作国际储备的黄金的增减。非货币性黄金主要用于工业和装饰等,该项目表示国内黄金产量与消费量的差额,包括私人持有黄金的数量与金矿存储的增减。有的国家国际收支平衡表并不专门列出非货币黄金的数量,但由于黄金可以作为弥补国际收支差额的储备资产,因而大多数国家的国际收支平衡表中,仍然列出了这一项目。
相关条目 黄金非货币化黄金再货币化



    投融网(www.ipo.hk),创建于2011年,十年如一日,专注专业:企业投融资、IPO上市咨询辅助、定增、供股、发债、并购、重组、买卖壳资源、财经公关等业务,一站式金融机构及业务对接平台。

    投融资俱乐部,入驻120万+ 机构会员,会员可发布及对接投融资需求、筛选优质项目、企业上市辅导、兼并收购等投行业务信息,在线结识更多人脉,构建投融资与上市服务生态圈。

    欢迎各类机构洽谈合作。

邮箱:service@ipo.hk
电话:0755-33572246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