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理论

百分比线

2018-04-25 22:41:42  浏览:173  来源:投融网

百分比线

百分比线 含义

百分比线百分比线是利用百分比率的原理进行的分析,可使股价前一次的涨跌过程更加直观。百分比线是将上一次行情中重要的高点和低点之间的涨跌幅按1/8、 2/8、1/3、3/8、4/8、5/8、2/3、6/8、7/8、8/8的比率生成百分比线。在各比率中,4/8最为重要,1/3、3/8及5/8、 2/3四条距离较近的比率也十分重要,往往起到重要的支撑与压力位作用。实际上,上述5条百分比线的位置与黄金分割线的位置基本上是相互重合或接近的。 深入透析

  一、神奇的筷子线

在百分比线的9个比例中有两组百分比线比较接近:33%和37.5%、62.5%和67%。它们被称作为"筷子",意思是当股价触碰这个价位时,会被 "筷子"夹住而无法动弹。它们是效果比较显著的两个位置。也是我们用百分比线进行股价结构分析中最重要的两组比例。

  二、波浪理论正反对应

以股价垂直结构比例分析的理论为主的百分比线不光是江恩理论的时间比例分析的补充,同时能够和波浪理论进行正反对应。作为波浪理论3波上升浪、2波调整浪互相交错,循环往复的运行。而一般行情中的第1、3浪的高点应该落在筷子附近,据此可以预测股价可能上升的顶部和验证整波上升循环是否已经结束。

  三、画线的范围

作为市场的波动周期,股价在一定周期都会出现明显的高点和低点。一般我们可以以六个月做为画线的画面周期。以下图的模式来进行。选择明显的高、低点作为基点画百分比线。此种画法一般的前提是调整的幅度是在此范围中。如果后来的股价走出了衍生的行情说明此时的股价已经走出该箱体步入另一个箱体。我们可以运用钱龙的箱体线来做画线分析。放大箱体范围或者以步入的箱体来进行百分比线的分析。

百分比线 实战应用


百分比线考虑问题的出发点是人们的心理因素和一些整数的分界点。当股价持续向上,涨到一定程度,肯定会遇到压力,遇到压力后,就要向下间撤,回撤的位置很重要。黄金分割提供了几个价位,百分比线也提供了几个价位。以这次上涨开始的最低点和开始向下回撤的最高点两者之间的差,分别乘上几个特别的百分比数,就可以得到未来支撑位可能出现的位置。设低点是10元,高点是22元。这些百分比数一共10个,它们是: 0.125 0.25 0.375 0.5 0.625 0.75 1 0.33 0.67 。                       

百分比线


  按上面所述方法我们将得到如下10个价位。

这里的百分比线中,红色的这二条线最为重要。在很大程度上,回撤到是人们的一种心理倾向。如果没有回落到以下,就好像没有回落够似的;如果已经回落了音,人们自然会认为已经回落够了,因为传统的定胜负的方法是三打二胜利。就是常说的二分法。

上面所列的10个特殊的数字都可以用百分比表术。之所以用上面的分数表示,是为了突出整数的习惯。这10个数字中有些很接近。对于下降行情中的向上反弹,百分比线同样也适用。其方法与上升情况完全相同。

来自"http://wiki.mbalib.com/wiki/%E7%99%BE%E5%88%86%E6%AF%94%E7%BA%BF"



    投融网(www.ipo.hk),创建于2011年,十年如一日,专注专业:企业投融资、IPO上市咨询辅助、定增、供股、发债、并购、重组、买卖壳资源、财经公关等业务,一站式金融机构及业务对接平台。

    投融资俱乐部,入驻120万+ 机构会员,会员可发布及对接投融资需求、筛选优质项目、企业上市辅导、兼并收购等投行业务信息,在线结识更多人脉,构建投融资与上市服务生态圈。

    欢迎各类机构洽谈合作。

邮箱:service@ipo.hk
电话:0755-33572246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