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

市场化投融资

2018-04-25 22:41:29  浏览:136  来源:投融网
什么是市场化投融资
  市场化投融资是指企业以获取赢利为目的,依据企业信用或项目收益为基础,以商业贷款、发行债券股票等商业化融资为手段筹集资金并加以运用的金融活动。非国有独资的公司制企业是市场化投融资的主体。
市场化投融资的分类
  市场化投融资主体的融资又分为企业信用融资和项目融资。
  企业信用融资是以企业信用为基础进行的各种融资活动;
  项目融资是以合资成立的股份制项目公司为主体,在政府的支持下,以项目本身收益为基础进行的商业融资活动。
  主要融资渠道有:
  私募发起人、发行股票等股权融资;
  依托企业信用发行企业债券;
  国内商业银行的商业性贷款;
  项目融资,包括BOT、BOOT、BOO、PPP、PPT等;
  留存收益等内源融资。
市场化投融资模式的核心
  市场化投融资模式的核心在于:建设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三分开,即存在多元化投融资主体,多方参与建设,多方参与运营,谁出资谁收益,是多元市场化的所有制经济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中的具体体现。
市场化投融资的优点
  市场化投融资最大的优点是可以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参与项目建设,减轻对政府财政的依赖,实现投融资主体多元化。
  缺点主要有:
  融资速度慢,融资量越大操作程序越复杂;
  企业信用融资受企业信用程度所限,融资能力不确定;项目融资往往都是针对大型建设项目,需要政府大量的政策支持才能保证有足够多的稳定现金流,形成相应的融资能力;
  可靠性相对较差,操作环节多,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会导致整个融资计划失败。
相关条目政府投融资



    投融网(www.ipo.hk),创建于2011年,十年如一日,专注专业:企业投融资、IPO上市咨询辅助、定增、供股、发债、并购、重组、买卖壳资源、财经公关等业务,一站式金融机构及业务对接平台。

    投融资俱乐部,入驻120万+ 机构会员,会员可发布及对接投融资需求、筛选优质项目、企业上市辅导、兼并收购等投行业务信息,在线结识更多人脉,构建投融资与上市服务生态圈。

    欢迎各类机构洽谈合作。

邮箱:service@ipo.hk
电话:0755-33572246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