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

实物资本融资

2018-04-25 22:41:28  浏览:66  来源:投融网
什么是实物资本融资
  实物资本融资主要是指土地、办公场所、组织设施等实物资本的融通。
实物资本融资的分类
  实物资本融资的分类主要有社会捐物、租赁、资产变卖三个融资渠道。
  1.社会捐物。社会对公共事业组织发展的支持,除了社会出资之外,还有实物的形式,即社会捐物。社会捐赠包括图书、电脑、医药、服装、仪器设备等一切具有实物形态的物品。社会捐物一方面对公共事立的“爱心超市”,使社会闲散资源变为需要帮助的救急资源,让特困群体得到了实际的帮助。
  2.租赁。企业的生产活动往往比较单一,大量的生产设备被一次性购买后,很可能是一直用到再次更新的时候。对于公共事业组织而言,如果为了举办某次活动而购买了大量的设备,活动过后这些设备可能将被闲置不用,造成资金的浪费。所以,公共事业组织可以通过向租赁公司租借设备等固定资产,用分期支付租金的方式来代替一次性支付货款的购买,这样既解决了资金周转的问题,也减少了不必要的浪费。
  3.资产变卖。资产变卖是将公共事业组织的某部门或某一部门的资产:变卖以筹集所j焉资金的方法。资产变卖的对象不仅包括不必要的部门或旧损的设备,有时考虑到组织自身的发展现状,为r优化结构、提高组织的管理效率,也可能变卖新设的部门或新的设备,以挪出部分资金用于其他相关部门的投入。资产变卖融资的过程是公共事业组织资源再分配以及资金从效益低的占用转移到效益高的占用的过程,具有速度快、适应性强的优点。




    投融网(www.ipo.hk),创建于2011年,十年如一日,专注专业:企业投融资、IPO上市咨询辅助、定增、供股、发债、并购、重组、买卖壳资源、财经公关等业务,一站式金融机构及业务对接平台。

    投融资俱乐部,入驻120万+ 机构会员,会员可发布及对接投融资需求、筛选优质项目、企业上市辅导、兼并收购等投行业务信息,在线结识更多人脉,构建投融资与上市服务生态圈。

    欢迎各类机构洽谈合作。

邮箱:service@ipo.hk
电话:0755-33572246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