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生产品

比例套利

2018-04-25 22:41:28  浏览:118  来源:投融网

比例套利


目录
1. 什么是比例套利
2. 比例套利实例分析

什么是比例套利

比例套利是指期货交易者在套利时对套利交易中所涉及的期货品种建立不同数量的头寸的套利策略。之所以要建立不同数量的头寸,主要是因为套利中使用的这两部分头寸的期货价格波动程度不同。因此,在套利时交易者要对这两部分交易头寸的数额及其比例进行计算的交易方式。


比例套利实例分析

以股票指数期货为例,假定现在有三种股票期货指数合约:NYSE指数合约、MMI指数合约、S&P500指数合约。由于不同股票指数间存在着波动幅度的差异,以及不同股票指数对市场反应的敏感度不同,因此可以利用两种股票指数进行套利。如果预测股票指数在未来上升,就可购人一手S&P500的指数合约,同时卖出同等价值MMI指数的合约。如果形势与预期的一样,在平仓之后虽然会由于MMI指数的平仓损失一部分利润,但因此也相应减少了产生经济损失的风险。显然,这是一种比较保守的投机策略。在交易过程中,如果交易者买两种指数合约的实际价值是不一样的,其中一种是另一种的倍数,那么,我们就称这种套利方式为比例套利。



    投融网(www.ipo.hk),创建于2011年,十年如一日,专注专业:企业投融资、IPO上市咨询辅助、定增、供股、发债、并购、重组、买卖壳资源、财经公关等业务,一站式金融机构及业务对接平台。

    投融资俱乐部,入驻120万+ 机构会员,会员可发布及对接投融资需求、筛选优质项目、企业上市辅导、兼并收购等投行业务信息,在线结识更多人脉,构建投融资与上市服务生态圈。

    欢迎各类机构洽谈合作。

邮箱:service@ipo.hk
电话:0755-33572246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