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生产品

反向转换套利

2018-04-25 22:41:27  浏览:152  来源:投融网

反向转换套利

目录
1.什么是反向转换套利
2.反向转换套利的操作方法
3.反向转换套利的实例分析

什么是反向转换套利

反向转换套利是期权套期固利的一种方式,与转换套利的做法相反,包括买进看涨期权,卖出看跌期权,再卖出一手期货合约。其中看跌期权与看涨期权的敲定价格和到期月份都是相同的,期货合约的到期月份要与期权到期月份相同,在价格上则应尽可能接近期权的敲定价格。

  在此条件下,假如期货价格在到期时高于期权的敲定价格,多头看涨期权将被履约,并自动与交易者的空头期货部位相对冲,空头看跌期权贝帕其作废;假如期货价格在到期时低于期权敲定价格,空头看跌期权将被履约,并自动与交易者的空头期货部位相对冲,多头看涨期权则任其作废。

反向转换套利的操作方法

其具体操作方法是:买进一手看涨期权,卖出一手交割月份和敲定价格都相同的看跌期权,再卖出一手与期权敲定价格相近,到期日相同的期货合约。如果在到达交割期时,期货价格高于期权敲定价格,则将多头看涨期权履约,并自动与空头期货交易部位对冲,空头看跌期权作废;如果期货价格在到达交割期时低于期权敲定价格,则空头看跌期权将被履约,并自动与空头期货交易部位对冲,多头看涨期权作废。反向转换套利也具有自我清偿的功能,一旦成功地使用反转套利形式,则无论价格如何变化,交易者都可获得一份固定收益。

  其计算公式是:反向转换套利收益=-。

反向转换套利的实例分析

例如,假定一张120天到期、放定价格为每蒲式耳4美元的玉米看涨期权合约,其权利金为每蒲式耳1.25美元,低于常值10美分,而另一张120天到期、敲定价格为每蒲式耳4美元的玉米看跌期权合约,其权利金价格为每蒲式耳1.35美元,相关玉米期货价格为每蒲式耳4美元。某交易者决定做反向转换套利交易,他以每蒲式耳1.25美元的权利金、随定价格为4美元买进一张看涨期权,同时以每蒲式耳1.35美元的权利金、敲定价格为4美元卖出一张看跌期权。若期贷价格总是保持在每蒲式耳4美元的水平,那么,他买进一张看涨期权所支付的权利金为6250美元,而他卖出一张看跃期权所收取的权利金为6750美元。盈亏相抵员终收益为500美元。若期货价格在到期前上涨到每蒲式耳4.50美元,那么这一交易者将行使看涨期权,这手交易盈利2500美元。而先前卖出的看跌期权买方也不可能履约。接着,将先前以每蒲式耳4美元卖出的期货合约对冲,以每蒲式耳4.50美元价格买回同期的一张期货合约,这手交易亏损2500美元。最终盈亏对答。若期货价格在到期前低于期权放定价格,最终结果仍是盈亏相抵。



    投融网(www.ipo.hk),创建于2011年,十年如一日,专注专业:企业投融资、IPO上市咨询辅助、定增、供股、发债、并购、重组、买卖壳资源、财经公关等业务,一站式金融机构及业务对接平台。

    投融资俱乐部,入驻120万+ 机构会员,会员可发布及对接投融资需求、筛选优质项目、企业上市辅导、兼并收购等投行业务信息,在线结识更多人脉,构建投融资与上市服务生态圈。

    欢迎各类机构洽谈合作。

邮箱:service@ipo.hk
电话:0755-33572246



发表评论
0评